周杰倫歷年精選歌曲分享推薦|這些經典歌曲你聽過幾首?

Last Updated on 2024 年 1 月 30 日 by 金城 老師

MdtfFCWvSLNsBH7Y7t4r0xZVan37sEUn4h3pcSDCKApDdIiIWnT9xokZBOjQom
圖片來源:周杰倫 最偉大的作品

前言|

我們的天王,周杰倫睽違好幾年,帶著新專輯回歸囉!預購消息一出來真的讓所有杰迷非常興奮,畢竟這一張新專輯一等竟然要等六年,就別說那演唱會都不知道等多久啦!

今年才23歲的我,聽杰倫的歌就有10年之久,真的不誇張,就不用說各個資深的杰迷了。

以前還沒寫部落格的時候,我身旁同齡的朋友很少人能跟我一起討論分享周杰論的音樂,因為當時我身邊朋友流行的是kpop~

現在當然要把握這個機會跟大家一起分享過去到底有哪些好聽的歌與專輯。

(以下歌曲不是排名順序)

.

周杰倫歌曲推薦|

以下挑選的皆是我個人偏好的歌曲,但周董的抒情歌基本上我都很推,僅選最近比較常聽的幾首抒情。

抒情歌推薦|

1.《超人不會飛》

「喔如果超人會飛 那就讓我在空中停一停歇~再次俯瞰這個世界 會讓我覺得好一些……」

副歌非常優美,是讓我最著迷的一段。主歌的部分可以聽到他當年對於某些事情的心情寫照。

.

2.《半島鐵盒》

「為什麼這樣子,你拉著我說你有些猶豫……」

記得第一次聽這首歌的時候會覺得主歌太特別,有點不習慣。

但聽到抒情的副歌就被驚豔了。

後來在聽這首歌的時候,都很期待聽到有節奏感的主歌。

「回想剛買的書,一本名叫半島鐵盒……」

.

3.《白色風車》

每次聽到這首歌曲都會覺得自己宛如在一個海邊,附近有風車的畫面,悠哉悠哉的感覺 。我記得他這首歌有被網友選說是周杰倫難唱歌曲的前幾名,因為歌曲有一些地方音偏高,真的不好唱。

附上一個我很喜歡的live版本。

.

4.《黑色幽默》

這首是周杰倫出道名曲。「不懂 你的黑色幽默,想通 卻又再考倒我,說散 你想很久了吧,我不想拆穿你……」

我覺得副歌也不容易唱,歌詞我覺得也寫的很好

.

5.《最長的電影》

「再給我兩分鐘,讓我把記憶結成冰……」

感覺這首歌必須要完全投入情感才可以唱的這麼好,以下附的演唱會版本可以感受到他的真情流露。

.

古風歌曲|

說到古風歌曲,青花瓷我想大家也是耳熟能詳,所以就不在這裡推薦這首。

但我覺得基本上杰迷應該都超熟這些歌曲XD

1.《東風破》

「誰在用琵琶彈奏一曲東風破……」這一句總讓人印象深刻。這首歌應該在當時的華語歌壇上應該是讓許多人感到非常新鮮的,我覺得古風韻味十足。

.

2.《娘子》

「心傷透,娘子她人在江南等我……」我猜非杰迷可能較少聽過這首歌。

這首歌我覺得曲風真的很特別,有點藍調加上一些古風詞,也是古風曲的經典之作。

.

3.《煙花易冷》

我覺得很適合夜晚聽的一首偏寧靜的古風歌曲,無論是詞或曲都表現的很好。

.

4.《雨下一整晚》

「白楊木 影子被拉長,像我對妳的思念走不完……」

整首曲子很柔、很美,也是很適合夜晚的寧靜時刻,一個人聽的歌曲。

.

5.《千里之外》

「我送你離開千里之外,你無聲黑白……」

千里之外在我小時候真的是一首很紅的歌曲,電視經常播放這首歌曲。周杰倫搭配上費玉清的清亮嗓音,古風濃濃,是一首廣為人知的古風歌曲。

.

快歌分享|

在這裡的快歌指的不一定是非常歡樂或帶有舞蹈的歌曲。

1.《止戰之殤》

「孩子們眼中的希望 是什麼形狀……」

非常令人印象深刻的止戰之殤,原來是俄羅斯曲風。你說,還有誰能做的到這樣的曲風呢?每次在聽這首歌曲的時候都能感受到他對於戰爭的一些想法,特別喜歡他寫這類的歌曲。

.

2.《雙節棍》

你現在也還會一直唱著 「快使用雙節棍  哼哼哈兮」 嗎?現在的小朋友可能不太知道,這首歌在我們那個時候可是非常紅的一首,很多人都在那邊哼哼哈兮 、哼哼哈兮 !

他的饒舌我不確定算不算很厲害,但在這首歌的饒舌部分真的太強,歌詞也非常俐落,帶有重金屬風格的華語歌曲真的非常特別。

.

3.《外婆》

收看這次的金曲獎節目之後,就讓我想起周杰倫《外婆》這首歌曲。

「結果卻拿不到半個獎 不知道該笑不笑 我對著鏡頭傻笑 只覺得自己可笑……」

現在回頭再看看這一句,突然覺得所有的人事物也改變了,現在的周董可能不再在意這些事情。但對於當年的他來說,這可能是很重要的肯定,畢竟做了那麼久、那麼辛苦的專輯,還是希望能獲得評審的青睞吧!

.

4.《夜曲》

「為你彈奏蕭邦的夜曲,紀念我死去的愛情……」

經典的一曲夜曲,也是當年紅到不行的歌曲,現在根本很難聽到這樣的曲風!

.

5.《公公偏頭痛 》

「公公他偏頭痛 公公他偏頭痛……」

這首歌的歌詞到現在沒看著歌詞聽還是會有點聽不太懂🤣

歌詞和旋律我都覺得還蠻難的,曲風偏隨性,副歌的部分又讓人琅琅上口。

.

新專輯最偉大的作品聽後心得|


一聽到新歌 最偉大的作品,才覺得:沒錯,周杰倫回來了。

.

偏愛以往的風格的我。

我知道底下還是有許多人有不同的聽後感,可能覺得還好、普通或是其他等等的言論,但我認為他保有他以往的風格,且MV更為華麗,且MV也含有許多巧思、彩蛋,身為杰迷看到應該都非常感動!

.

每張專輯少不了的古風歌曲|紅顏如霜

我覺得這次的古風歌曲的編曲感覺較多還是以流行音樂的元素為主,不過聽到又多了一首古風流行歌曲,還是非常開心。

詞一樣由方文山填詞,曲當然還是杰倫。整首歌聽完之後還意猶未盡,感覺會想再多聽幾次(副歌我還需要再熟悉一下!)

.

聽完整張專輯以後,可以感覺的出來他很開心在做這張專輯。

雖然專輯有幾首是將過去幾年發表的歌曲收錄在這張專輯,但能聽到其他新歌還是很滿足。

2022年的華語音樂走的面向較為多元,各種風格都有,反而較少機會能聽到這樣的流行音樂風格,新鮮度我覺得還蠻高的。

你們喜歡新專輯的哪些歌曲呢?我自己比較喜歡《紅顏如霜》以及《最偉大的作品》,《等你下課》這首雖然也是幾年前的歌了,但也是收錄在這張專輯的歌曲,我個人也很愛這首,旋律真的很優美。

接下來很期待杰倫快點開開巡迴演唱會,這一等就等了多久!

.

✍views:[jp_post_view]
Inde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