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可小王子 廣播人物專訪|古風音樂和廣播交織成就安可小王子

pt2022_06_24_15_05_21.jpg

前言/

我每年都會看關於金鐘獎頒獎的節目,對於台灣影視、廣播這部分感到有點興趣,以前還曾經想當廣播員。首次踏進廣播電台"參訪"還是因為以周興哲粉絲的身份才有機會到廣播電台一探究竟。多數的年輕人可能跟我一樣,最多是透過廣播聽聽廣播電台放送的新歌,因此讓我特別好奇廣播對於人們來說究竟是一個怎樣的角色?這個問題,我想交給這次能特別訪問到廣播主持人 安可小王子來解答!能訪問到安可小王子真的太榮幸了,他擁有非常多的經歷,而我身為一個才剛大學畢業的新鮮人,我非常想要將安可小王子的經歷分享給這次關注廣播領域的人以及希望往這相關領域的人前進的畢業生。

 

安可小王子是誰?/

安可小王子目前擔任正聲廣播電台的主持人。他的節目有安可歌詩協奏曲、防疫收音機以及安可加油讚,其中我最推薦安可歌詩協奏曲,因該節目能讓你感覺到不一樣的音樂觀。而認識到他本人,才了解到他是各方面涉略,他還曾經擔任青春校園偶像劇編劇導演,現在還是一位輔導老師,本人很有才華、很有想法。

今年也才三十歲初頭的這位年輕人,但在我這個超級新鮮人的眼裡卻是一個厲害的人物。

 

廣播是否會沒落?現在還有人在聽廣播嗎?身為廣播人的安可小王子想告訴你這些/

1655627090879.jpg

小時候,暑假下午時段一到我就會收聽廣播,直到高中都還會打開廣播,聽聽周杰倫發表的新專輯主打,因為那是唯一搶先聽新歌的管道。直到現在這個數位串流平台如此發達的年代,許多人就連購買實體專輯的意願都很低,更何況是打開廣播收聽一些節目、一些歌曲,在部分的人心中早已逐漸取代,就連我都認為廣播是否已逐漸沒落。

 

我問安可小王子,廣播現在不像以前一樣盛行,我身邊也有藝術大學的廣電系朋友,你會將這份工作推薦給這些新鮮人嗎?這份工作會不會沒落?

安可小王子說他會推薦給年輕人們廣播這個工作,主要是因為廣播還是難以取代。

他舉例,現在大多數人忙碌於生活、工作之中,但若想取得一些情報等等的,這時候"聲音"的傳遞會比起"影像"更加迅速,也最方便,因此廣播仍是一重要角色。

他也提到最近大家最近很熱愛的Podcast,全球收聽podcast的用戶就比起使用現在最熱門的youtube多,可見podcast佔據人們心中是有一定重要的位子,且人們仰賴著、享受著聽podcast的過程。

對了,安可小王子也有podcast節目,大家也可以去聽聽看唷!

 

生活、氣息皆有古典音樂的安可小王子/

1655631479740.jpg

除了在廣播佔有一席之地的安可小王子,作詞、作曲、教唱也都難不倒他,認真想要跟他請教一下歌唱,可惜沒有太多時間!

試聽過安可小王子的作品,發覺他的音樂作品帶有古風感,流行融合古典音樂深深讓人佩服。

原來,安可小王子從小就在他那聲樂家媽媽身邊深受影響,喜愛古典音樂的程度遠遠超過任何音樂。不僅如此,安可小王子也會一些樂器,也可以說是半個音樂人呢。

我本身是周杰倫樂迷,一聽到安可小王子舉例古典風與流行音樂風格代表之一是周杰倫寫的某些曲子,就讓我更加認定安可小王子對於音樂有一定程度的賞析。

他舉例周杰倫著名的歌曲 琴傷,還有SHE的不想長大等歌曲,都是古結合流行的最好例子。

他特別喜歡這種風格,因這種風格呈現出不一樣的韻味,也為聽者帶來不一樣的饗宴。對於我這種不太懂古典音樂、見識極少的人來說,古風音樂讓人難懂,但加入流行元素卻能讓人平易近人,更容易著迷。

每個人對於音樂的喜愛皆大不相同,但安可小王子對於音樂的一些見解很是讓我認同。

 

所有的成分都會成了心的養分,最終成就了安可小王子這個廣播人、音樂人/

pt2022_06_24_15_02_22.jpg

過去,安可小王子的成長之路也不是說一路順遂,即使遇到許多事情,但他最終仍能以正向的態度去面對。他認為過去種種遭遇都成了他的養分了,那些也都是他的一部分。

 

安可小王子說自己進入廣播界也是誤打誤撞,每一件事也都不是特意安排,好像就這樣自然的發生。無論是朋友的介紹、同事的介紹也好,這些得來不易的機會使他成為更好的人-廣播電台主持人。

你想更了解安可小王子嗎?建議你先聽聽他的廣播節目 安可歌詩協奏曲,先從音樂裡頭認識安可小王子吧!

 

關於安可小王子更多的資訊|2b00520481946bbe07d9ae027caddaf8

正聲廣播電台: 安可歌詩協奏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