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員林蛋黃酥推薦】米香伯蛋黃酥-101米香 薄皮大顆蛋黃內餡香酥不甜膩!百果山遊玩必帶伴手禮

Last Updated on 2023 年 5 月 27 日 by desses80514

平時想在非節日吃到蛋黃酥,但家裡附近的餅店、烘焙坊卻沒有賣嗎?彰化這間去年開幕的蛋黃酥專賣店讓你在平日就可購買到~平日去百果山稍微走走、放鬆,開車經過就可順手買一盒帶回給家裡人吃!

員林這間米香伯蛋黃酥雖然是新開的店,但老頭家黃老闆已經有四十六年的製餅技術,製作蛋黃酥的技術可以說是非常純熟。

蛋黃酥主打"薄皮、餡多、古法醃漬紅土鹹蛋黃",滋味十分有記憶點,還不帶上一盒嗎?

 

|目錄|

  1. 關於米香伯蛋黃酥、米香伯蛋黃酥地理位置
  2. 米香伯蛋黃酥店家環境及販售的產品
  3. 米香伯蛋黃酥開箱
  4. 米香伯蛋黃酥整體評價、好吃嗎?
  5. 米香伯蛋黃酥訂購資訊

Follow一起去巴黎avec Liz Instagram

合作邀約:[email protected]

 

關於米香伯蛋黃酥、米香伯蛋黃酥地理位置

DSCF1933.JPG

關於米香伯蛋黃酥

米香伯蛋黃酥的老頭家黃老闆本身就是做餅起家的師傅,在過去24年沒有自己的獨立品牌。

在2022年二代接手後,決定推出屬於他們自己的蛋黃酥品牌,目前從成立品牌、開店差不多滿一年。

雖然過去沒有招牌,但他們的好手藝可是吸引不少常年與他們購買的顧客,而現在擁有了米香伯這個品牌,透過米香伯阿伯本人的製餅技術,希望能讓更多人每天都能吃到好吃的蛋黃酥,而不是只有過節的時候才能吃的到。

米香伯蛋黃酥地理位置

彰化員林的米香伯蛋黃酥地理位置近百果山探索樂園彰化員林神社遺址,附近還有中州科技大學,若從員林車站往百果山的方向,一定會經過米香伯蛋黃酥,大家可以稍微留意看看員水路一段這個位置。

不過目前米香伯蛋黃酥僅在平日營業,假日沒有營業,店家說未來有可能會開放假日營業,所以還是先請想吃的人在平日有空的時候過來,或是網路訂購唷!

米香伯蛋黃酥的店外觀較為純樸,是一間溫馨的小店面呢~

 

米香伯蛋黃酥店家環境及販售的產品

DSCF1934.JPG

員林米香伯蛋黃酥的店內主要以販售蛋黃酥產品,還有一些米香產品。

DSCF1975.JPG先來看看店左後方這裡,有各種米香產品,有興趣的大家,來到實體店面也可購入幾包。

DSCF1946.JPG
DSCF1944.JPG

DSCF1951.JPG

另外也有黑麻油、龍眼乾等產品,甚至此架子上方有販售單顆的蛋黃酥可以購買唷!

DSCF1949.JPG不過主角還是米香伯的蛋黃酥了~

米香伯蛋黃酥販售的產品品項雖然不多,且以蛋黃酥為主,但也這代表了他們很專心投入在製作一顆好吃的蛋黃酥上,品質穩定。

目前店裡除了販售單顆包裝,大部分人來店都是直接帶走幾盒。

一盒六入是270元,喜歡吃的人怎麼可以忍受只買一顆呢XD

 

米香伯蛋黃酥開箱

DSCF1970.JPG

目前米香伯蛋黃酥的禮盒包裝如圖,是不是超有喜氣感的?除了過節送禮,平日去拜訪親友也可以送上一盒蛋黃酥,畢竟平常不是想吃就可以隨時在哪裡買到的,而台灣喜歡吃蛋黃酥的人也很多,我相信收到禮盒的人會開心的!

DSCF1974.JPG那時候還跟店家聊到米香伯蛋黃酥的包裝禮盒,原來包裝上的圖案是他們的商標圖,上面非常可愛的伯伯是米香伯老闆本人,而且還拿著一盤蛋黃酥,也太太太可愛了吧~~XD

DSCF1960.JPG

接著就來實際開箱這看起來很好吃的米香伯蛋黃酥吧!

蛋黃酥禮盒的包裝走簡約風格,紅色的硬紙袋禮盒抽出來便是一整盒六顆裝的蛋黃酥,因為蛋黃酥僅上面一層塑膠殼蓋包裝,大家小心不要整個翻過去啦~

DSCF1963.JPG每一顆蛋黃酥的下方都有黃色的紙膜,吃的時候就可以有東西墊著,不怕吃的到處掉屑屑。

DSCF1958.JPG

讓我們打開來看看蛋黃酥本人吧~

哇!烤起來的樣子看起來也太可口了吧!!

表皮帶點焦糖金黃的顏色,鼻子還能稍稍聞的到一點餅香呢!

DSCF1956.JPG每一顆蛋黃酥都是飽滿又大顆。

DSCF1955.JPG

 

DSCF2604.JPG接下來就由我實際品嚐米香伯的蛋黃酥。

先告訴各位,米香伯除了外面的餅皮是自己桿的麵、自己製作的以外,裡面的紅豆餡也是自己捏的,而且就連裡面的蛋黃也都是由自己醃製的,不是去外面直接叫貨,完全就是純手工製作的蛋黃酥呢!

而其蛋黃酥與一般蛋黃酥不同之處,在於他的皮是走薄皮路線的!

我們經常吃到較多都是以皮厚為主,麵感較重,但這個不會,完全滿足餡料派!

MTXX_MH20230227_130327130.jpg

實際切開給你們看看,是不是真的皮比較薄呢?

而餡料的部分則是佔比最重,本來還擔心會不會紅豆餡較多、蛋黃小顆,但是也沒有這個問題!

可以看到蛋黃真的非常大顆又飽滿,完全就是我這蛋黃酥人會喜歡的蛋黃酥的樣子。

而我覺得口味上面也蠻講究的,像是紅豆餡的甜度就很棒,不會有死甜感,甜度我覺得若用飲料甜度形容,大約是微糖的程度。

而蛋黃鹹度也不會到太高、太重,表現得更明顯的大概是那蛋黃的香氣,且咬起來口感扎實,幾乎快要可以每一口都吃的到皮、紅豆餡以及蛋黃,是一顆可以讓人感覺到真材實料的蛋黃酥。

以前吃一顆蛋黃酥大概要配一杯茶,因為吃的過程中會覺得有點膩口,但這顆蛋黃酥完全不會有油膩感,一次吃完一整顆也不會覺得需要喝茶或是乾乾的,真的有厲害到!

 

米香伯蛋黃酥整體評價、好吃嗎?

DSCF1968.JPG米香伯蛋黃酥販售的產品雖然不多,不過他光靠一個蛋黃酥的商品就吸引人到不行了。

店家跟我聊天的時候,還有提到甚至有客人是特地開車過來買他們的蛋黃酥,有的甚至是從台北過來一路玩到中部,特地找到米香伯的呢~!

下次來到彰化員林的你,記得要買他們的蛋黃酥嚐嚐,試試看我所說的那皮薄多內餡的蛋黃酥吧~!

沒辦法特地來彰化也沒關係,現在網購也很方便的,米香伯也有在做宅配,參閱以下資訊!

 

米香伯蛋黃酥訂購資訊

地址 :彰化縣員林市員水路一段101號

電話 : 0908-675-082

營業時間 :營業時間:週二到週五 09:00 – 19:00;週六到週日 08:00 – 19:00(週一公休)

粉絲團 : 米香伯蛋黃酥 

LINE線上訂購 :grain101

露天線上訂購:https://www.ruten.com.tw/item/show?22310175843769

*如果購買的盒數太多,建議要是事先打電話詢問訂購,以免撲空唷!

 

Follow荔枝愛吃鬼IG 一起去巴黎avec Liz FB粉絲團+1

點入看我的痞客邦,有很多美食文章唷

合作邀約:[email protected]

Inde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