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Netflix電影《20世紀少女》金裕貞青澀初戀上演! 演員介紹/電影看點/心得

Last Updated on 2024 年 1 月 30 日 by 金城 老師

20世紀少女
圖片來源點我

前幾日剛看完Netflix新上映的韓國電影《20世紀少女》,一開始看到是由金裕貞以及模特兒出身的邊佑錫,和前陣子出演我們的藍調時光的盧允瑞,以及韓國超紅的網路劇戀愛播放列表的朴柾佑主演,便馬上觀看,熱騰騰的心得來跟你們分享。青澀初戀的題材近幾年並不多,所以反倒覺得有點在回味校園時光,多了幾分悸動的感覺,十分推薦。

電影年代背景設定在1999年,有不少人發現與今年熱播韓劇《二十五二十一》的故事氛圍以及年代相似,復古感也是一看點。

為了能讓大家好好觀看這部劇,以下介紹無雷,請放心觀看!


《20世紀少女》演員介紹

金裕貞飾演 羅寶拉

金裕貞這名演員,我想大家一點都不陌生吧!目前最有印象的是《雲畫的月光》與《擁抱太陽的月亮》,演技自然,清秀的模樣真的很適合飾演羅寶拉這個角色。

羅寶拉是一名高中生,與妍度是閨蜜,個性很開朗,也十分照顧閨蜜,經常替妍度著想。

..

邊佑錫飾演 馮雲浩

邊佑錫曾出演我的愛劇《青春紀錄》,模特兒身高加上帥氣臉蛋,真的很難讓人忘記! 今年已30歲的他,在《20世紀少女》當中飾演高中生,竟然沒有30歲的感覺,無違和感(個人認為啦~)。

是一名高中生,飾演白賢振的好友,從紐西蘭回來。

..

朴柾佑飾演 白賢振

曾在韓國熱播的網劇《戀愛播放列表》飾演姜潤一角,是很重要的主角之一。

劇中飾演馮雲浩的好友。

..

盧允瑞飾演 金妍度

在《我們的藍調時光》中,有著自然不生硬的演技,飾演英珠這個角色,當時被她真摯的演技吸引,才知她在該劇是第一次演戲,前途無量。

飾演羅寶拉的閨蜜,開學之前對一男生一見鍾情。


《20世紀少女》電影看點

1.時代背景有復古感、年代感,bbcall數字傳情的年代,更產生種美感。

2.青春校園題材永遠看不膩,圍繞著甜甜青澀初戀氛圍,讓人在電影兩小時之內陷入悸動之中。

3.(個人認為)主角群顏值頗高,有種賞心悅目的感覺,尤其是男女主角的cp,非常適合!

4.整體故事線流暢,主題雖與以往青春愛情校園題材類似,但不會讓人覺得是老掉牙故事、老掉牙劇情,前半段場景挺有趣的。


《20世紀少女》心得

《20世紀少女》的故事呈現讓人感受到當年那種距離之美,反觀現代,傳遞一句話、一通電話,都是多麼容易的事情,也有比較大的機會能把彼此心中的真實想法告訴對方,但《20世紀少女》是使用bbcall的年代,瞬間讓人體會到距離產生美感這句話的意思,但那年代,要傳遞自己的心意卻多了點困難,讓我覺得是不是有話較難當下說清楚(?

但也有可能是主角群之間的內心戲很多,猜測來猜測去,或是顧慮的太多,抑或是太為對方著想的緣故吧!

整部電影完整表達高中生時期那種暗戀、煩惱、心動、苦戀、思念的情緒,讓我這觀眾隨著故事發展,而內心有不同的波動,彷彿自己是主角般,看來是有許久沒有這樣的感受了呢XD

..

《20世紀少女》線上看

電影在Netflix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