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劇 五月的青春 |韓國五月沉痛的光州事變以及男女主角的悲歌戀情故事

Last Updated on 2024 年 1 月 30 日 by 金城 老師

韓劇五月的青春是2021年五月的戲劇。

主角可是由Netflix的韓劇Sweet Home中的演員李到晛以及高旻示主演。

五月的青春主要圍繞在韓國史上非常痛心的歷史事件 光州事件。

是一部浪漫愛情劇,但同時也是一部時代劇。

去年熱播且好評的韓劇有太多,但五月的青春在台灣的討論度我覺得不及其他韓劇,所以想再次拿出來跟大家分享,因為他是我認為去年2021年之中,前三名好看的劇,是一部值得細細品味的作品。

白衣天使明喜

韓劇 五月的青春 |韓國五月沉痛的光州事變以及男女主角的悲歌戀情故事
圖片來源:kbs2

明喜有著漂亮清純的外表,但實際上是一個跟陌生人、不熟的人都擺持著一定的距離、防備心的人,但她對朋友十分講義氣,也很照顧。

她不是很喜歡她的家人,當初身無分文的就來到光州當護士。

我覺得她的為人善良,但個性看起來較為冷酷,是一個很有個性的角色。

醫大學生喜太

韓劇 五月的青春 |韓國五月沉痛的光州事變以及男女主角的悲歌戀情故事
圖片來源:kbs2

喜太頂著首爾大學醫學生這個響亮好聽的名聲,其實也是想擺脫一些偏見、謠言,讓那些胡言亂語的人不要因他是未婚媽媽的兒子而說三道四,努力的維持著好成績。

以上的兩張主角圖片瞬間讓我想起前陣子韓劇社內相親場景XD

明明都在為了夢想努力,卻意外捲進這場無奈的戰爭之中

劇中,明喜有很明確的夢想,出國夢眼看就是近在眼前,但無可奈何,因為種種原因,到最後她還是得留下。

誰想被捲入這場噩夢之中?一定沒有人想啊!其實我們可以看的出來,很多時候,明喜都沒有的選擇了,就連最後一刻都沒有選擇。

追夢不再重要,擁有身邊的人已是奢侈了

畢竟這部劇並不是什麼勵志喜劇、成長劇,很抱歉,我們不是來看主角追夢,而是逃難的。

本來,他們可能各自都有一些人生計畫。

在這部戲劇裡面,最令人痛心的是大家本來都過著正常的生活,突然之間身邊的家人被抓走且被殘忍、毫無留情的殺掉,但就被殺掉的那個瞬間,當事者甚至不知道自己就要死掉了,不知道為何而被殺死。

所以我才覺得到最後關頭,擁有身邊的人對他們來說反而很奢侈。

光州歷史事變光是戲劇就讓人震撼,實在無法想像當時人們的傷痛

韓國時代事件 光州事變,其實過去就有一部非常有名的作品講述到,電影 我只是個計程車司機。

如果不去額外翻閱背後的報導、新聞,根本不曉得原來當時受害者們,他們有多無助,還好一名願意冒險的德國記者把這件事情訴諸全世界,讓世界的人們都能關注、正視到這件事情的嚴重性。

但當這個新聞還沒被發送到全世界的時候,已經有多個無辜的性命就這樣白白送走。

我還記得當時看完這部劇的一個禮拜之後,宛如情緒還在該劇當中,甚至查閱了不少光州事變的報導。

打完了這篇心得,打算下次再來重新看過一次。

我的觀劇心得

韓劇 五月的青春 |韓國五月沉痛的光州事變以及男女主角的悲歌戀情故事
圖片來源:kbs2

看完該劇之後,我真的是滿腔怒火。為明喜抱不平、為喜太感到難過。明明他們能自由地選擇未來,但卻變成這個世界無情的在挑選著誰的去留……,連最後選擇的權利都沒有。

看更多韓劇:飾演非常律師禹英禑的朴恩斌 原來她演過這些戲?Netflix 新劇熱播超好看

Inde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