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劇 少年法庭 審判少年也是在審判社會!戲偏沉重但值得一看 讚嘆女主演技

Last Updated on 2024 年 1 月 30 日 by 金城 老師

poygPkoZETD4gZw4fidBcEPQHtA40PdOinaFhXFmp7r17RloFRs9a
圖片來源:少年法庭/Netflix

Netflix今年的韓劇可以說是非常好看,其中《少年法庭》是我覺得非常推薦看的一部好劇。《少年法庭》是由金憓秀和金武烈主演,而金憓秀所飾演的沈恩錫看似沉重冷靜,但站在法庭上審判少年們的她,那真誠且自然的演技真的是會讓人認真進入劇情當中。


探討現代社會可能有的少年犯問題事件

現代犯罪年齡層越來越低,看完該劇只覺得要好好愛護身邊的弟妹、少年們,多多關心他們,好讓他們不要走上這樣的路。

因為劇中犯案都是青少年,可知殺人等殘酷犯罪行為不只是成年人才有可能犯下的錯誤,而是走偏的這些少年們,也都可能犯罪。


你認為未成年就可以輕判嗎?

我認為不會是因為未成年,就可以減輕刑期或是輕判。

以往會認為未成年人是因為交到壞朋友或是突然的誤入歧途,才導致犯下罪行,但其實這些多數的罪行很有可能都是有意的。

而劇中,沈恩錫痛失兒子竟然是裡兩名當年都還未滿十五歲的未成年人,甚至根本只是個小學生,他們竟從高樓丟下磚頭砸死小男童。

而這才青少年,法館有因此判他重刑嗎?沒有。

幾年以後,這兩名青少年變本加厲,做出更多不人道、可怕的行為,且他們並不覺得自己有錯,那你還覺得輕判甚至是無罪是可行的嗎?


探查、偵訊直到最後審判都很沉重,卻也是最好看的部分

全戲氛圍被大家說是偏沉重,但就是因為沉重的關係,每一個細節都能看的很認真。

看該劇的時候,我不曾看到睡著過~反而會跟著法官們一起憤怒,也會很好奇接下來的判決會是如何。


什麼才是最妥當的審判?重點是在於懲罰還是教育?

少年法庭/Netflix
圖片來源:少年法庭/Netflix

看完之後我不禁會想,什麼才會是最妥當的審判?

法官會根據每個青少年犯案程度,參考是否是初犯等條件去做審判,然而,戲劇當中一些青少年常會不滿意法官最後的判決。

問題是幾號的判決都不是重點,重點在於那些少年們自身有無決心悔改。

判決是為了給與少年們一個警惕、教訓,讓他們知道以後絕不可以犯此錯,且嚴厲的判決結果還不一定能指望少年們會正視自己的錯誤,並改過。

看到犯錯的少年犯們得到應有的懲罰,心裡雖然很爽快,但我們要知道,戲劇背後還是希望能教育這些少年犯們,並引領他們回歸正途。畢竟,再多的懲罰也不見得會讓那些少年們真正反省自己的過錯,反而會重蹈覆轍。

我很喜歡沈恩錫劇中說的一句話:「教養一個孩子需要整個村的人的力量。如果全村都不認真、漫不經心,就有可能毀掉那個孩子的一生。」

全劇共有十集,我覺得只有十集真的是非常可惜。你最喜歡哪一集呢?

<看更多韓劇>:

柔美的細胞小將2 八筆是韓劇裡才會出現的浪漫男友,具雄才是現實中的男友?

✍views:[jp_post_vie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