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橋香氛手作課程推薦】VC fragrance 手作專屬居家香氛噴霧課程 精油課程/擴香瓶課程,個性化調香體驗 台北情侶週末行程推薦!

Last Updated on 2024 年 1 月 30 日 by 金城 老師

我平常是工作及生活環境都在同一個空間內,為了打造更舒適、更有質感的生活環境,最近這一年內,我很喜歡透過一些小小的擺設、香氛去營造更棒的空間氛圍,舉例使用香氛噴霧、精油擴香儀…..等,都可以一點點的改變。

不過市售的香氛總覺得還不到接近自己最理想的感覺,所以就突發奇想,可以在台北、新北一帶尋找能製作自己的香氛噴霧體驗工作室,還可以順便學習香氛知識!

最近和朋友一起來到板橋VC fragrance做香氛手作體驗,一起在香氛的世界裡探索,尋找獨一無二、屬於自己的香氛,療癒日常的空間香氛噴霧。

香氛手作體驗非常適合閨蜜好友、台北情侶週末行程推薦,建議大家可以找一個平日、週末下午,和另一半享受寧靜又愉快的diy體驗吧!

板橋VC fragrance地理位置、店外觀

Z9ztnt2 YwosbH CDvOrYj31YbMryvVybBinm1K01VAPxa1muCiQoKED2 sgV

VC fragrance位於新北市板橋區民族路巷弄間,近板橋體育場,公車可以搭乘到電信訓練所下車,步行大約四分鐘即可抵達。(最近的捷運站為捷運板橋站,步行13分鐘可抵達。)

qY5s0ooICYiITduJ84rplxhBMZK3GasH2hdfkeaGtoPwUWpSgO2SwqhEdn0j6rFmFtfhFHD7I04JHa 0d22DQavujDtMKQXRLRfMiDNvUDyf8JenAcpNhkAQAvj1pWOs377U0BspcRVF ODL59W992Q

VC fragrance因為是位於巷弄間,離大馬路頗遠,這一帶給人一種很寧靜的感覺,下午的時候真的超級適合來這裡做香氛手作,不太怕會被噪音打擾到。

從外面看,店家擁有大片落地窗,路過即可清楚看到店家內部的展示櫃及環境,頗有質感的陳設是真的會讓路過的人好奇想多看看幾眼呢。

18QEgVIjpwTmAibNpEhQsW93OwG IBCm8Nhn H9cFSM ml1EAZsFJ3XLGznvwT9sq9w4OgtDrVurHxZZoclPHQWBK8tFBd Mhw26vOs9ukcuXWkUAqEg1 4

VC fragrance店內環境

fCK7lw14w45EuH NCcbnXTPKWsJL6aWQ lyWN2Po0o4ka 7gtLl81kXS3voLNMe7ZJCAm4fUwSsW2I RDnzQQfL9 1oKHhRvsI8ShchyQsJFF4P UOsinCndSMcBy4ZM55iVwRyMVs9qS7LBtMZe1rA

VC fragrance店裡的陳設多以一些木櫃、木桌,擺放一些代購國內外香氛相關選品,當然也有自家的各系木質調、茶香精油、居家香氛產品可選購。

而選品後方則是香氛小教室,讓逛選品的客人可以輕鬆逛逛、手作的人可以自在的製作香氛,空間完好的隔開。

YGqbRXUHCM94zqF88eNXZrYsNisop4zis8kpZzXNYPceumRfKmis ykQuTAgj1EMxADT3U4ac zYnTch2GoKJtISEnOvyeJ9SPha0nKY5bavx yu nnd8Z8

整間店看起來有質感,但也有一些可愛有趣的小角落非常好拍呢!

hOp4AlbSsQdr net12MXCU7o1b39firUVv072Pw9SwhoTQKuAP5xEr2gLpSugKXejs PJqR1q3YKsCZ4ROetZTkiL JWY NIQ gNyQNf3fG9PEXjmEL
TxPW4X8PL94fnQmjtgJDbvWeGAOvJvEM9RPg ip3PfV3EdV46xiYoE4oTmo3tnDB7cclAYB10cmpKBY2xLvCbshy81D5pT43mJIAOA3kQCLGJf9DJLtwq9I1797PNZfj5b8WKEUdKcJWzh7 NIpkEn4

店家自己推出的一系列香氛產品有分為焚、謐、禪、曖、默五款,個人覺得香調都頗獨特,主要以木質香調、茶葉香氣為主,沒有要做手作體驗的人,也可以單純來VC這裡特地逛逛,找到你最喜歡的居家香氛產品。

而且這系列不是我常使用的花香及果香,所以有種發現新世界的感覺!

oUAVFCbSdbLwTXp1X WOI NeiClZmcSJL NIZz0Z1LPPcusmV2JxEg9RPDpCLT4z
q js1c5AzQzcxdlT32RBCxT0HPIr5WYoZcJvN1mGe1AGMjwbg5DvY7bi9oMrsiD5bdQLgWpBbfclHlzX25gkZEjsWrCiVE5I3x49M

我自己最喜歡焚這一款東方木質調的,香氣沉穩內斂,另有禪這一款不含酒精的芳香噴霧,茶香超濃郁,莫名有種聞到茶甜點的錯覺,我跟我朋友都喜歡這一款。

VC fragrance課程有哪些?課程價格

目前有手作精油課程、手作芳香噴霧課程、手作擴香瓶課程,課程內容包含基礎講義、製作完的成品實體以及小茶點。

▫️手作精油課程價格單入$1099。

▫️手作芳香噴霧課程價格則是單入$999。

▫️手作擴香瓶課程價格$1999。

課程預約詳見文末

VC fragrance香氛手作體驗介紹

eO VIlelcszVRR846w1

我們此次製作的是手作芳香噴霧課程兩入$1699,總時常約莫兩小時。

香氛手作小教室一桌有五個位子,每個位子都還有貼心的放上椅墊,貼心小細節到位。

1CqCmm6QOFjeGslCwpa0ffafjiK344o4Q7rkKG frr9hp5I17YUf88NjMlUaEMWuSGXV7h6wn2c7gKgFpJRVxCGZFbG3HMTD9 q2TN8U0pN2IifbA6JTXNAUNWNPPyelXLXs9Sr5WHqrV5gA3AP ZOo

桌上已事先擺放好今天課程用到的資料講義及製作香氛時的小道具和成品容器。

MIuigZSriVIT899jU3ngxv268oRiS7ErHr2 4wXVjkacfsfiX9YYjqMqKtADt0dMVs8ULFKbBvHkzx vStFaOB

課程開始以前,店家主人還送上茶水呢(杯子也好講究)

vm8kArpSkbhSLFBJutxuNqDLRGOXvswQBL9gzDYeXtf8npd1Im6CX7CPo1i 24tAA64DaS3 iiHQbZf7EMDiIdG3dIO2QTMpz3vap hJ94XUPuBR7sKjkLG27M

這次來一製作屬於自己的居家香氛噴霧,可以一人體驗單入,但兩個人體驗兩入的方案更划算,所以很建議一定要帶朋友或另一半來體驗。

教室一旁有一整櫃的精油,香氛界菜鳥的我頂多只了解有木質調、花果調,但其他幾乎不認識。

但還好,店主一開始就有先為我們大致介紹關於精油的各種香調。

uWEW1PsCkqhDcJ2w0sbNzWJFkrPvAUn T1nlsbrirgqAU97 h823Tq RO4gyZWgclCCt7EIAlTIAYSNmdLuVvJdO7sQ0AfQjlz eyxZ5fNcw9niX3Awuwg T3gyzpojflukmzUEcv7TGM62id77JF9g

接著拿出各種不同調性的精油讓我們認識、聞嗅。

比如花香調就有茉莉、玫瑰、真正薰衣草……等可以聞香;果香調就有檸檬、甜橙、葡萄柚……等,草本調則有綠薄荷、肉桂葉、黑胡椒……等,而且從聞香的過程中,可以一次認識多種平常不見得可以聞嗅到的香調,也可以了解一下自己的喜好唷~!

fVhr6kuUEv5w5oClj Kn usQqKj37d133AFLa7iQGXCGLSvwS5iOvZPZv7nvp7TN

因為我希望製作出來的香氛是可以放在居家辦公時使用,所以希望有一款溫和但穩定的香氛。

我的是以佛手柑做為主調,另搭配梔子花、金盞花、紫羅蘭及迷迭香。

我依照自己的喜好及需求,選擇4~5種不同或類似調性的精油,要將每一款滴在試紙上,再進一步確認是否為自己喜愛的氣味。

IIQ61ZZ K57G8ee oUcgykABs4REr Hef0b2Aopei8MO5Hivo1DU8E1AtA8BZ GNCadVmaY1UkjFarRzW2VznuUgppTghpJbrdmEJEIxlSyzF0TgYubAdr0PoaxGzgncp6LxltHWV BG15lvfvSA9SY

建議可以在試紙背後做個小記號,方便註記每一個精油的名字。

wK3Mo1USFF7rrcLTVC5eutDWlp3ZH22pZI5uL31fFNZ4ExXIIQrmkEfaRh42UE dglwUmRaLKLqgUlvuPEMhTQXYd3wfa8mny9bfqoGM2e1z9sRFh9qho7paZm4REQAkvND 7jy4zHN DEQFMumVDdw

單張聞起來的香氣本來可能只有純單一一種感覺,但全部疊在一起聞嗅,整體會呈現一個更互相融合的香氣!

KWr4iPY 3nbe0S

接著就要進行配比練習囉!

我們前面都還在探索香氣,後來在跟每一款精油互相了解的過程中,也較知道自己希望哪一種精油可以多一點、少一點,或是應該要怎麼調配。

店主Vic也會適時的給我們建議,畢竟我們是香氛新手,不知道自己的配比方式會不會使得這款香氛調配出來是失敗的,或是哪一款精油的味道過於強烈、突出,壓掉我們本來最想要的感覺,所以他給的建議與指導真的非常有幫助!

uMMne746YLCvJ9fjVHi6AnQJ4uqmdEw1y8NcemfoW0geQK9Pe77CWRr5PyCttF35p0gGpUrPsOVj8tV2pE1MvOlV4d3Cq vfVXhSl4 Me2 qf3CAu1

調製後的精油要與酒精混合。

XaqZzGNDQyLFOJPx hI6Sq0xrsdCpHAy DDUsBrtJWVh8Pw iVoIoQ7kSkypgraZ0kD3nUZKQngmc5LW7dl4YfSEfnQ9EZ0zs7P8LIQCdzcrSxAdgf9WGwU8RE8AVXnrhRKkg6ZlCxFqUOb HElnBtk

最後將液體均勻混合攪拌,裝入噴霧瓶中,就完成囉!

fZDBq11O5Br7LOwHW5qklRRTOg7dW7Lvac8KrqD9ZomE7YFCs4vtdyWO05 EsQIj5vnjIvKpicfSG5sVecQzSp9o9w5OTSOeDQb22PwV ak6MRUho4

專屬於我的獨一無二空間香氛噴霧就完成了!

店主有提到帶回去的空間香氛噴霧要回去放一個禮拜使用,目前已過了好一段時間,幾乎天天都拿出來使用,為我的工作環境加加分、提升點質感,尤其在香氛的沐浴之下,也讓我心靈上較為寧靜許多,適合需要安靜且集中的工作狀態下使用。

dPZ6RaBu9KBnmaa6pvTMeTg 7KB wn9aCRx8DVnLDSMB xo28CcXqYAoGFNFQ1vIku8P IO5LEmzP8HAMRp PvfYnblTRJ jgdvq0yd4OS g 4gaEe4n8VpnrLlfITaFyicLjCELHR94H6C0e0 87ME

以往我較習慣花果香調,較不太敢嘗試其他調性的香水或香氛,但這次透過探索聞嗅、任意調配的過程中,發現各種精油碰撞之後會有一種全新、非常少聞到的特殊香氣,這點讓我覺得超有趣。

NLdx7wo

我以佛手柑為主調,另搭配梔子花、金盞花、紫羅蘭及迷迭香。

佛手柑配比較重,且為主調,個人覺得它除了果香感之外,另有一種清新的草本香氣,很是迷人。

加入金盞花是因為喜歡它那種很像剛從浴室沐浴出來之後的味道,而最後以有點渾厚又強烈的迷迭香作結,完成了這麼一款個人化的居家香氛!

gJfEgG3shmYRv4NtU q91EYSkOCqqOzN3pxLyTx8rlNRe X3upSxg0cryZ45r7DKm8MwZdqgrc02ZNVq9Gnu0oW b0Ge7EWfRmPodTvtSESuKI rQLg8oz5eucbg2 lO2 opsb5shQmbf0S39wpcU2o

另外,現在店家還有這樣的精緻旅行化妝包組很適合購買一組回去!

內附有五款不同的店家特色芳香噴霧之外,化妝包還可以在旅行時帶出去使用。

EeIaSsK yVwwpgt4xIigDxH0WUVsvPgBn 1xvwkl xAMMqdRzmnJMvM7ED25E6AYx2Wb J9OCOOGXXw6h9ZbH fgeUrqpOwWFXw1pIv072 l1LtBeyLWIdAo0REmm4BVN wQekNiwhyy5PCq9W WSU

小小一罐5ML容量,五罐不同香調輪著使用,適合喜歡經常變換室內香氛氣味的人,我覺得還蠻不錯的耶!

KgNGGxVQ6H8KqHucVXNOTeL7fpUv7rw9f 5bjnpzWZT5WTl tysSdT7uTHG93U2mFM7Qs7jHBtZrkDPMvTPF4
8gBzAO2MDGnIV0yyC ggMBr8630zE5KhrZrDYKF6snpuzXYHJNQFy5gg0pOzFXwMjBeg YjeDAiVrGtps ejSRmJdqhgywzGY4jquJo3V15Bzu37zwRzUBXl2soaF7AIGHJoAaYjmk63auGYCg5W6ck

最後,製作好的香氛噴霧,店家還讓你挑選一款小提袋帶著走,這款可是店家香氛課程限定手提袋,是可以重複使用的小提袋唷,而且超級有質感的,目前有兩種顏色可選,還有分成大、中、小,也太體貼啦!

K9YEyGusy2EPzb5az3dkfDr2E0BSEq 4lT9pIk6JG wu4bzz2lTClEMPvfZZli8uJWmbBS7GSdwvPcv5OMXv8xBJ6GGBpWL4VW0REPGjz6wjLSnTuJJEbcHt Io7PvDat193kdkedc UmhpPORa2r3k

課程結束後,店家還提供小茶點讓大家放鬆、休息一下,就連到最後的環節都讓人覺得好窩心。

w bgQaBrO4lGLoDc5pTAw7K0kcB DUoEXlbCMxCagiWei90urw9YRFOaO lrq5IhxCyj3m WAQ4EPwMTZY4ye6UxofbOGBts3Pe7D22E3jQs4N1BHbRFiDuDlkPmO zJ kC56GDOKujix5h rHiq0M

後續還有脈輪療心卡的小占卜體驗,沒想到來製作香氛還可以得到一點對於心靈上的小提點,也是蠻特別的一項體驗!

VC fragrance手作香氛課程評價

此次來板橋VC fragrance與好友一同製作手作香氛,我們都一致認為店家提供的課程有趣又收穫滿滿!

VC fragrance給人一種將香氛融入你生活的每一個小細節、小角落的感覺,你可以將它運用在客廳、洗手間、工作空間、臥室……等,讓生活多點格調感。

雖然我們喜歡香氛,但對於香氛的知識了解的還不夠深,透過此次的芳香噴霧課程,對於香調有更進一步的認識。

課程內容整體不會過於緊湊,整個課程的節奏放鬆又療癒,很像是最近大家常說的沉寂式體驗,是可以讓人真正完全投入在製作與探索香氛。

而成品也多虧店主的指點,香氛成品我真的非常喜歡,是每天在我的居家辦公桌前,都會記得噴灑一點來使用的實用香氛呢!

VC fragrance誠品生活新板快閃櫃位必逛

VC fragrance將在2023/11/1起至2024/01/14快閃誠品生活新板啦!

假日習慣到誠品生活新板店,可以親自光顧快閃櫃位試香唷!

(注意:快閃櫃位無手作體驗課程,手作課僅VC fragrance實體店面才有喔!)

VC fragrance店家資訊、網站

  •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民族路129巷12弄19號
  • 營業時間:店家採預約制,每月課表可至IG查看

▫️官方網站:https://ezpretty.cc/vREvO

▫️上課google預約表單:點我前往 

▫️IG:https://www.instagram.com/vc_fragrance/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85142975752

▫️LINE:https://lin.ee/571UTdA

Inde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