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日本瓷器推薦】 一點.雅 日本九谷燒/香蘭社有田燒/美濃燒茶具、餐具、花瓶,是器皿也是件藝術品,送禮推薦!

Last Updated on 2024 年 1 月 30 日 by 金城 老師

台中市西區新開幕一間質感日本瓷器 名叫【一點.雅】,是一位非常熱愛台灣的香港人,移居台灣之後所開的日本瓷器器皿店。

店家從日本特地精選各式日本茶具、餐具、花瓶…..等,經過一步步評鑑之後,才運到台灣販售!

選品多以優雅又具藝術感的日本九谷燒、香蘭社有田燒為主,能感受到日本匠心製作的陶瓷。 

當然也有不少西式餐具,推薦大家若想換套新的餐具,可以來台中質感瓷器店【一點.雅】挑選、逛逛。

除了當作一般器皿使用之外,也可當作挑選藝術品,購買一套起來,讓居家空間多點更有品味、日式風情的氣氛。

台中日本瓷器推薦 一點.雅 瓷器地理位置、店面大致介紹

4QBfk S16eBt2LevJtVH0nLc4CnzHEyCZHLT ieYk80DHuL0CTXmF333BvdzJPmAw7RThtOwcWOE3VP9b897X Avp1RQA4zorKQJAtCaS0 spQzUtfvpSA2b EkZBQoxjsQxKVwGcPqfI8ek QXXsg

一點.雅位於台中市西區的精誠路上,近精明一街商圈。

一點.雅的店面外觀看起來是一間很溫馨的小店,不過店內的氛圍真的是一間十分高雅的選品店喔!

7sottaxoCPGEBN muNvrCPlAWa 7vTDoG6vdXAo3mB90xWURn9P9JGI GS fYYyYA9P6cWso5nFo7v25AMTl4Seh30yUDzevJX4KCmGNQZ01kn9F1lMqLrs7TwdItv39pSDIiVwPiUoouw5e6JgvBg

店家有提供小小的休息區,逛累、跟店家想多聊聊日本瓷器相關話題,可以坐在這裡慢慢聊。

而且我才剛踏進來,就被店家的親切感溫暖到啦~

R8eVTzQMZgGsTF81aTcVlcJkZP3NbKaFImQITdvoN3Mki W Pe9cPRMSfy3egqvGErqBUmNlaKF OIa935Eu5eqrp351QnxuDhc3hpU22R7kdCKPgxQx66w1hC3VJ

一點.雅主要販售的都是以餐具為主的器皿,凡舉茶杯、餐盤、茶碗、盤、缽……都有。

MOwNp8VF5XTTEJd 7uzzjCdy1B4rgH67MDOZzOf blNCHTyVw WhGLten LpvCJjEnlNYy3nbdEtoVfoVKUapH80ZSriPlP9z71ja V3E yzh7BjYiFrU8pXVNcVcL91wi5bJtsaAAT0 REl9g3aXA

各種器皿因為都是店家精挑細選過,才會被擺出來展示、販售,可以看到各器皿的顏色、形狀,或是整體質感都很好,連我這不大懂瓷器的人,都被深深吸引。

GlpbcUr2Giq0i9raf8kD3dqcNMvnGUI0aYBD5KdThoF4BYgzbEJv6He4F0s dyme6aJE PFn bKAWblUdCiAu mAvk02UJ90aamvikX1qeQcVK8kMUmTT6nEHWQFpswg6cYufEROMb0GcrIwGL3V2w
PbvvPYKziSkPd7LKVEhXE7U8AYIFyD2BbhCvV y2RrDLLaNj bemBLR3AXmylRRkCBmByd8mcOPu I8OS x6GxluiZNrfNFsmp5y4 5OLwOGHdhHBAj040SRi4ikzGmiwPEML4HC9w6DhXWjdoaz7Q

西式的茶具組也有不少,我覺得這類茶杯就比起前面的日式餐具來的更為低調一些,杯身上有不少花紋的圖案,十分典雅。

BTgOxb E8C887l4xQd2WDfk4cITRjwMtnmS8g0xvHZk7XMGT9QNGOui5wZ5AR8wOxmJMPPx8yUL2P VYw9sBY4FKJlQ8PeIY EzlaDAJBnhdSAr WxWQnyY2JeOWeA2g283A7B zgX4FG703HDgXQ

但一點.雅最主要販售的還是日本皇室御用的香蘭社有田燒、日本九谷燒、江戶切子酒杯為主的瓷器器皿,十分推薦有在收藏藝術品的人或是想入手一些這幾大類型器皿的人,實際來一點.雅看過。

台中日本瓷器 一點.雅瓷器推薦

我自己雖然不是很懂瓷器,但平時也是喜歡收藏的小小收藏家。

像我自己平時就很常在家擺拍美食,有時已經看慣普通的白色餐盤,也會想要將這類餐具器皿全換過一輪,換成更有質感且能提升我拍攝氛圍的器皿。

但因為店家的選品眾多,以下就簡單的分享我當天看到有興趣的一些器皿,與大家分享。

EsiSxwvr8kwlbdwo9p3 HXFSjZ5Xmv0HOcuXmHBiXDnyjrwxFpn5y076 trtaTyN1s6J3uj j02hxAd5d7peer7NWK9 IX0wy1BBb00bGmrAVa2DN0mv16CG7oq18dDflscbHDN9VW0KG L55OGtrw

墨綠色底金花圖案碗 – 九谷美山

這一款是我這次看到,最為喜歡也最想收藏的一款碗。

碗身主要以墨綠色為底,但還可看到許多細緻的金花彩繪,色澤非常有華麗感,絢麗奪目。

XpJRQ2D66K11f9 ViJzfzD8gub1yJtHn5Pn80eL7wvbUqk 4gT5 48S3MzaDUSHs H8vo4jeE8aWLQkkjiVOplXmdjzFkpEPG1h lr3wvY cxT2vnRvVEcW7VtJ q3oTgT9dbAgQEtFiUH0APUuOQ

日式荼具套裝

這一款本身是一個套組,但我個人較喜歡他的茶杯,所以僅拍茶杯(茶壺可看連結內官網照片)。

他的杯身並沒有被整個填滿,而是走比較簡約但細緻的圖案呈現,並多以綠色、紅色、藍色呈現圖樣,呈現日式彩繪風格。

最喜歡他杯緣處的金邊設計,多了額一點高貴感,平時不使用時,僅僅擺在那裡也是一件優雅的藝術展示品。

mU4T5vRXvYd5vVl TMTflPPJcV0M7uiFWdCLVrjf3bHrDuTqyE tldlvlClR68PtHUPbaD5zo98g9wU4Gqw3BTi2cxj1Qz4emdFXq9Gj0RR Jsik 4Wb9ghVNn4xqUiHljUE8hlZFM5eff 5UQhM3Q

白底和風圖案碗 – 香蘭社

在有田燒的瓷器上,繪製一些紅色、藍色、綠色等等的細緻圖樣,若仔細一看,會發現碗身的每一色都是不一樣的圖案,不會重複,且底下還可以看到香蘭社的字樣。

碗身整體呈現一種比較傳統風格的感覺,色澤或整體呈現雖然並非華麗的路線,但別具特色。

oyuB0Gj79Qx4nYOBUKA8KFmSPiP4qZcb825sF1BMR3huXLZbyF3KQQ03ml7BoKOLzaj4mjDyt1yfSucFjw5l5qQqUb0 WJYIwmcGveG aWYw4lNGb0d2Ta4pa0uKk QWBXH EbMyrgzH1

(個人也推薦看看其他款香蘭社瓷器:香蘭社日式圖案小鉢

Hn THGvzNccVifcSz98NsLls9l1zb ukaC Q9UJaGrAlQGuMtCbBvBGsO t 8wU4UF24tq6jRPSd0Sr

櫻花與秋葉 九谷燒帶座花瓶

那次逛過店裡,第一眼就看到這花瓶。美的真的彷彿就像一幅畫,這顆都是來自日本職人專業的手藝。 

美麗的九谷燒,底色主要呈現的是深綠色,花瓶上還有一些櫻花、秋葉的圖案,店家有大概與我分享他的意念,是為了呈現兩種季節的感覺,有著非常夢幻的氛圍,色澤十分絢爛!

aP0JxxCqLfGtxQiwpf yGxFxuU SQ2N0K8AulLsd89GRtQ GH4hutUGmjoG2uOSN1C 5LlrAS6ten4tUKKJ696DDCd34Zn9DLbZ6j 0qKw2dlRW QU7fmJEop2 D53EeW 4TQ1Z5Lnz4ueouwJPg

日本 美濃燒 翔山窯 – 大碟

被稱作是「特徵就是沒有特徵」的美濃燒,如果你喜歡像他這樣不受侷限的設計,那美濃燒就可考慮看看。

外觀一樣十分高雅,且此款大碟顏色看似使用多種,有紅、有黃、有藍又有綠,但整體呈現卻美觀又精緻。

t2VP3Z dm1TMcPGMUBTbgpCvkzhPavVlKR6NM21 PQ045lQhGB9lZS qAdlzgFr7CH9aYUv3KlUB7xij5ykCVu5nRgUfsynKhA8qJzEdLsI6Tddo TAIZZ1I7l XqS0nftHDdRloTMg559H8WooE3w

Ginsai Camellia Kutani 日本花瓶

這一款色澤帶點亮麗感的炻器 – 九谷燒,可以看到主底色也是以深綠為主,運用美麗的山茶花呈現,使用有光澤感的釉料呈現,氣質典雅。

與剛剛介紹過的櫻花與秋葉 九谷燒帶座花瓶相比,他的體積就比較小巧、可愛,會是我比較有興趣的一款花瓶。

78LyamlaJaATIEZ kgzwTDheQhd5sSgTd6BWhmwW QJnLHH1PO7y KRgipwNx2EtwwRHEMVFTcwpL2JWX3FY6L4nTAvxG3xLQehTSub iKwnakwLKkF2EhQV3LCRsXkrVZ6y00GTLkIdOINPoItA
西式茶具 MOMOYAMA

店家挑選的西式茶具也頗有古典美!雖然跟日式瓷器的風格完全不同,但他們所有茶具的造型樣式呈現、杯身線條都十分優美,且茶杯杯身的彩繪不會太誇張。

若有人來我家作客,這會是我很想要拿出來給客人使用的一套優美茶具。

keUzOUVbdJZBsPPZ fOknojv5xlb496D41zPvMrt1xNmhTkfmPtQ5qi 2EqEYUMznkN67TXKyA7vuNF8hG0c4ssm5Jj1f woHY2Lmg281lWBxo2 kkXSzjYUJufLJAvELgWBXg o4LHlrt iRLHOEw

Wedgwood 西茶杯

Wedgwood擁有200年的歷史,他擁有高雅的氣質,因此吸引了我。

淺藍色底中,帶點銀邊設計感的線條,讓杯身呈現很俐落好看的圓滑感,不需浮誇的呈現便有一定的優雅感,莫名的讓人覺得多了幾分貴氣!

藍底白花八角皿 – 源右衛門窯

這是一款源右衛門燒製工藝的八角皿。個人喜歡他的原因是因為其圖樣、色澤比較簡約,但整體仍然不失那種比較低調一點的藝術氣息。

尤其他的器皿體積比起其他碗、茶杯都來的大許多,擺在那就已經是一個非常好看的藝術作品,呈現起來落落大方。

一點.雅評價

l58bOkN3QoTHaacxSfaG an rU BoeuYY5QeKK4cEn4AlG2vLFThWs7klvEmEq55WK1oXLdt5UwvzDGCyP3lBczQxbrf dgRC8nEjgQQF6CA99a2BIt3nD4d9ubDwLRO0tWvFzU2rQYYPnGjGjKlQ

一點.雅店家的選品每一件的數量有限,甚至有的可能是絕版品,且基本上你很難在店裡看到重複的款式、樣式,這更賦予了這家店的獨特性的感覺。

3SIQ4nUm1izDY8qBkS1dr2HEhAKKgbdcaKJvoESzQOKc1L4pYNYlZQUB4bJ9yGtgdhMBlF3 B yYQPXBHnixXPEYV baOkAS1R03bdGhZQ67gfQD1zjcTImTXOLkU8zvxYt AoGrhhIW zkDYVFRgw

且我在跟店家聊天的過程中,他們也有表示其實經常都在細心挑選每一款瓷器,並且上架,所以也許下次你來到店裡,看到的又是不同款的瓷器囉!

逛過這一趟之後,深刻的體會到,有時選購瓷器不只是為了實用而已,我認為也可提升自己的時尚品味、生活質感,或是多點儀式感,漂亮的瓷器,擺在家裡也是賞心悅目。

想一點一滴改變居家氛圍的話,先從更替瓷器開始吧,就來台中質感瓷器店 一點.雅。

一點‧雅 店家資訊

官網: https://a-little-graceful-tw.myshopify.com/

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91122704042

IG:https://www.instagram.com/alittlegraceful/

營業時間:12:00 ~20:00 

地址:台中市西區精誠路3號 

電話:04-23272736 

Inde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