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大安區餐酒館】ABV Bar & Kitchen 南洋餐酒館 超多種特色菲律賓菜/精釀啤酒/南洋異國裝潢

你有吃過菲律賓菜嗎?目前為止僅品嚐過馬來西亞菜,但在台北市大安區捷運國父紀念館站附近的這家ABV Bar & Kitchen 南洋餐酒館,可以吃到多達50多種的各式東南亞料理,連在台灣非常少有機會吃到的菲律賓料理都有!

這一回品嚐了多種菜色,最為印象深刻的有菲律賓羅望子排骨酸湯、菲律賓式茄子煎蛋佐香蕉番茄、菲式豬雜……等,口味大多鹹香十足,非常下飯,晚餐很適合找朋友、家人來這聚餐,體驗異國料理。

最後別忘了選一支精釀啤酒搭餐,ABV獨有的精釀啤酒冰箱,一定要親自選上一支特色啤酒喝喝看。

餐廳地理位置

xRHQR1C6 0vbs2J3eRs0g7jW4ZrZSJ5gYlkq56YVA677fYDcVo7d6eXvZVfOczme

店家近捷運國父紀念館站二號出口,位於光復南路280巷。這一帶週邊都有超多氛圍感的餐廳,當然,這家 ABV Bar & Kitchen 南洋餐酒館也是如此,夜晚的氣氛超棒,彷彿來到國外路邊的小酒館。

餐廳環境

IWALzlmAysEBuX0zX0gUeX40ka Ew7IXXqT0lv8EChcP2EfbeTGJRjcVAWU3MvSUFKmPYNcSbbI S6SrzGnQVimdrhQMy045s0B2B8wBG0oLtqZ4MIC1 w2igEs 2aizHEOqtJXIRl1se1t KosEVoE

這一家ABV餐酒館是走南洋風,跟我以往去的其他家風格完全不同!其他家有的走閣樓風,有的是走氣派的英式風格,還有的是像歐洲小酒館那樣,各自有特色,而南洋風餐酒館的裝潢也做到如此氣派、充滿氛圍。

0yI A8sWdUIdju QlNHW8KQEwBTVXK72GpxXcZQ hdOlsGZ2
2mVhpDbD448Z2B c8Teut4dQPjTLQc7OWroyhmfha0FWa T2

隔著玻璃窗,看到了窗外有許多植栽,整體感人的感覺特別有FU,莫名有種來到國外夜晚的小木屋餐廳用餐的感覺。

xX0aSe68 aqqJADLcIRC rEtbHT77 Ztk5OxRvt mopOwenkuEkMJ

燈光偏暖,裝潢、擺飾都充滿濃濃南洋風,真的有種來到國外的感覺。

VHI9vJ

座位舒適、寬敞,最少有兩人的座位,大多數都是四人為主的座位,也有適合多人聚餐的座位或是大圓桌。

1MBrTVZAjxwrKJe iKjfzbxkEEroKzb27BN52esE0VrH G09YTYavZdBt0RAnAq8SW8tjHImh5byCMOnmRZ6x3QwIl5XJYerWYC f

ABV餐酒館最著名的就是這精釀啤酒冰箱了,多種各國特色啤酒、風味、酒精濃度都可以選,有好奇的都可以請服務人員推薦,他們介紹的都很詳細唷!

南洋餐酒館菜單

菜單點我

餐點介紹

eWamMCH2370gs7xHnDSMU9j6tDUVAtAhtsn0IqjqvP8r7A1nn0UaSsDk5dK77 pxbzuv p ENGoX F9N9CIFmQKF pKRs3f8BW9kULU7KP2 foQ0Ozwd hinqCwAzHCnqvsqHSrHjiUI1nLeqZQZNXY

這一回跟大家體驗了四人份餐點,滿滿一桌簡直不要太豐富啦!都是第一次品嚐的菲律賓菜,所以非常期待,不知道會是怎麼樣的口味呢?以下就來看看各道菜餚的介紹與口味分享囉。

菲律賓式街頭豬肉串

mqx5aM Qn7PSAl1z BCnsL1eGNU2VX4x38et96x5pn785g gdwpDZFPRIk38o1JGAGwzmQWdsuvoYWNSOUZzHdnliP fR

第一道上的是烤肉串,是菲律賓的街頭美食。

一上桌,馬上就可以聞到烤過的香氣!料理使用蒜、金桔及胭脂粉醃漬的豬肉下去火烤。

e6yMI U80khk9LWrK5PZa7uVwjqAusIkF6VwFrKws35BrRVZ

肉的色澤呈現焦糖色,肉不會乾口,但最建議馬上吃,熱騰騰的很美味~不過我們吃到放了一陣子,雖然有點小小冷掉,但依然很好吃。

菲律賓式鮮蝦豬肉春捲

RgEhRrOKmmM2SckaSGp1AJIJAHFZrRf i4N R9Y2GhtNiGYmSIJ5P7l b0Bh7PVR55dtOYfmFu2t2C2bbNGhlbJMsZNhs H7OFf5ZZiOwMw595KhO0jNXoZmEKmM9RLC8weQnlEl8566YSXudmYvn5E

可以看到餅皮被炸的好酥脆,金黃色澤超可口!咬下去十分脆口~裡面可以吃的到豬絞肉內餡,另有香菜、紅蘿蔔、蝦漿,香脆鹹口。怕乾口的話可以沾上他們的醬料,味道酸酸甜甜又濕潤。

菲式豬雜

fJ DQnee9t5mlLAmUJEJfKWZSBK 4BXnhPsi39FEPr 7 7hu j9xckFXWHgbL6jJaNRO0F7bGrAHyprTZ8s1aKiEeel2pERpT9igTo1t91pKHj d6B4QLjJCGOrCq6M 731Nk3glWdd4LOkhhdfB Ag

這一道單吃偏重口味,但是鹹香過癮!使用鐵盤盛裝,上菜時都可以感受到他胖的鍋邊香氣逼人。

豬雜由豬頭皮、嘴邊肉等食材為主,我覺得吃起來有種脆香脆香的感覺,將上方的蛋黃搓破之後,豬雜多了股濃郁蛋香,這時候趕快盛上一匙搭配米飯吧,很快就會將飯扒光。

菲律賓式茄子煎蛋佐香蕉番茄

gvhq7HmwSsJsM3aQ2xL9aVAb3ET2oRvRJr0vRbmoKFd5T bxPAyusR7cUpntRnmaWEIzYyRkKzJQinelvuGrFDIwwzQTe5BLAcY0u RIec6gJo4

看到茄子搭配蛋又搭配香蕉番茄,第一印象本是覺得很衝擊,但吃了一口之後,覺得出乎意料的喜歡!

軟嫩的蛋與軟嫩的茄子非常搭、非常合適,茄子本身還是有先烤過然後再與蛋一同煎,讓每一口都透出蛋香氣。

沾上一旁附上的香蕉番茄醬,口感會更為濕潤更有層次,不過我覺得單吃也很不錯喔。

菲式什錦蝦醬鮮蔬

MbAuQd 7qWYeAYDMJ8 P0o9I1YH7Zux3paKnABSdvRWHeIgtEM2YXUt1VA2d kmNkVXuWE3U 9TM99UbSzXwsQ7PU2DgBveXATY2JzLgKrqX

這一道也是蠻推的菜餚,滋味鹹甜鹹甜交錯,我覺得超級搭米飯。食材有秋葵、茄子、苦瓜、南瓜……等,特別是茄子、南瓜的鮮甜感都有出來,煮的不會太過於軟爛,口感很不錯!

蒜油拌飯

A9RJx5Hlr8tAxtaR8uuCyYmMzZ57CAJo4BqoAH7RZreqPXC5nHGO4FeIelwaFNaeG4BuZovXfKDdAjEj84O4VxYEtJmy6nY8eiKS irjhfffq5OW3aPzBfcO85BABr3S8HZ0gk3BEa6YvI2CIKUZRYc

平時單吃白飯覺得太單調嗎?搭配這個蒜油白飯的話,不會讓你失望,而且可以續!

一大鍋還用他們的特色容器盛裝,整個非常有儀式感。

Y3fcpxJnDYakV7X46O O6MdTkRFXI4IjmEaZUpy66cwROwkfvNiM5mbwEEJELKHfXWgoRCSzR0QvLiebhMp5B3vcjYh9cMtb4ZgKBTfwoUWmBwzUUX1wOZfPcWkVi0 nwm iicD6skRzQWw8m ztgsY

米飯都透出了蒜香氣,每一口吃起來都不會油膩,米飯煮的QQ的,完全不濕黏,很搭今天所有的菜餚。

菲式花生醬燉豬肉

6aF6EqRvaNyt0bKSc3QAf8r1pVKWgQfC5AsIsMKShvp s y JQjnKTQvqjdb03SA4nyY27JDh394OL dNUysSeGwiMmH5eYVzXEO2pAS0rt1usgKrVYnMdZEdm4wLd1z4v8RRIxJ2 fW4SrLj7Mv2Kw

這一道也是很陌生的口味,因為他是將花生醬、豬肉、茄子……等一同燉煮,變成一道濃郁的燉菜。

整道充滿花生醬香氣,可是料又不會整個太被醬蓋過味道,還是能吃到豬肉自然的滋味。

另有附上醬汁,但我自己偏好燉菜本身的滋味,就很足夠,非常下飯。

菲律賓羅望子排骨酸湯

HuklWrdDJdvUP QOF4UwodsGOozae05VR9vaSq5w0pUHTGoGY52qGalmxtzSnnux0zZoGq5Kalbq gjcvjXnme0siWuHaotAEMdCwYRHdekfWpq Al2jdLmhVFg0eDcVciS1cUlsGWX1VRlsZVInmKE

這一道是我自己最喜歡的料理!湯體酸爽鹹香,我覺得非常開胃,所以一開始就喝了大半碗~!

這一碗料多實在,湯裡面有辣椒、些許蔬菜,但主要還是充滿了羅望子的層次酸香氣,所以越喝越讓人著迷!

zzgkrejyasYngr8emhnYUWvfXXA0LiEeqAf ilIusgB7ZMFFVjYpJ NDs05Z 7Djpq7uvfd4u4ITJZwfpIrwnA7iFwpuw hMYOO2f75lEs6ZMkIrnhLPnG1w gq dkdds21LkhKm2B5folgkdOAO98

裡頭的排骨不乾柴,吃的時候,骨肉很好的分離,所以不需要我自己徒手抓著啃來吃。

菲律賓風味綜合紫薯剉冰

HLeYfRmkHklhIRuXBMUTAAUjmsDrLWb3x8Q FfTSWmMDLkj0onzNtuZC5xSAw1GBZLYwCfKO5hPEoNNJy mtEAc1WPks 7WZ9xKpjxNtWy3i9TZ4smE 9XleDS8R o1MBOG8pZB27s6mKis68S6 1M

顏色十分漂亮的這道菲律賓甜點,是擁有紫薯、甜豆、牛奶、椰果……等配料豐富的刨冰。

最近天氣漸熱,真的很適合來一道~!

最喜歡香甜的紫薯冰淇淋,外面很少有機會吃到,十分冰涼。

總結

目前還沒有機會去菲律賓,但來到台北市ABV  南洋風味餐酒館,從裝潢、料理、擺盤呈現,都能感覺到濃濃的南洋風味!雖然我不能判斷是否道地,但我覺得各料理都蠻符合我們的胃口,調味也都很不錯,豬肉、時蔬……等,都感覺的出來食材新鮮,各方面讓人覺得料理整體是走細緻用心路線的!

有機會推薦大家來品嚐看看這裡的特色菲律賓菜,菜單上還有多種其他特色的菜餚,也可以試試看喔!

店家資訊

  • ABV Bar & Kitchen 南洋餐酒館 台北國館店 東南亞菜 泰國料理 越南料理 菲律賓菜 馬來西亞菜 新加坡菜 聚餐 宵夜 推薦餐廳
  • 評分: / 4.7
  • 地址:106台灣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280巷39號( 地圖 )
  • 電話:02 2721 0760
  • 營業時間 
    星期一: 12:00 – 01:30,
    星期二: 12:00 – 01:30,
    星期三: 12:00 – 01:30,
    星期四: 12:00 – 01:30,
    星期五: 12:00 – 01:30,
    星期六: 12:00 – 01:30,
    星期日: 12:00 – 01:30
  • 每月 1 日會同步 Google 商家資訊,內容如有出入請以官方公告為主。

大安區美食延伸閱讀

  1. 【忠孝敦化餐酒館】ABV Bar & Kitchen美式餐酒館 台北敦化店,鄉村風美式料理、300款精釀啤酒
  2. 【醉好Another Round】忠孝復興站人氣質感餐酒館推薦!推日本海膽義大利麵、繽紛梅蘊花園沙拉,平日也訂位滿滿
  3. 2024台北美食精選50家餐廳 約會聚餐/小吃/下午茶甜點
  4. 【大安區餐酒館】小閣樓放感情 特色夾層閣樓及優美吧台/人氣質感特色調酒吧
  5. 2024台北大安區美食推薦 20家近捷運站附近精選餐廳
  6. 【東門甜點】松薇PINE&ROSE 大安區日式甜點店推薦!多款精緻下午茶甜點 推抹茶栗子生乳卷
  7. 【NEKKO BAR 貓吧】忠孝敦化質感日式寵物友善酒吧推薦!邊嚕貓邊享用清酒 特色調酒、新菜單四宮格小品下酒菜
  8. 「全台第一家巧克力專飲店」巧克哈客 老字號巧克力館、巧克力鍋在台北永康商圈
  9. 【台北東區串燒 焦糖楓】忠孝復興直營店 50款現烤不油膩串燒推薦!日式淡雅醬油x漢方撒粉好滋味
  10. 【Waiting Bistro】台北大安東區餐酒館 多款精釀啤酒、特色料理 氛圍極佳的巷弄餐廳!
Inde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