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醺吉他Live Bar民歌音樂酒吧】淡水老街駐唱餐廳 調酒暢飲499起!視覺系調酒及下酒菜、多首經典民歌現場聽

Last Updated on 2024 年 1 月 4 日 by desses80514

如果你要去淡水酒吧,我推薦微醺吉他-Live Bar民歌音樂酒吧。他是一間仿早期民歌餐廳的酒吧,裝潢有點復古、年代感,看不出來是幾個月前才剛開始營業的餐廳!這次正巧碰上老闆也是街頭藝人的Andy帶來多首民歌,小酌一杯特色調酒、聽聽音樂真的超放鬆,假日絕對要來這裡。喜歡喝調酒的人,這裡也有提供女生調酒暢飲兩小時499、男生調酒暢飲兩小時699喔!你有多久沒來淡水走走呢?從小到大,淡水去了近數十次有了,但在近幾年發現進駐許多特色的餐廳或小店,感覺又為淡水注入不同於以往的感受呢!

*未成年禁止飲酒。飲酒禁止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Follow荔枝愛吃鬼IG 一起去巴黎avec Liz FB粉絲團+1

合作邀約:[email protected]

 

 

 

微醺吉他Live Bar民歌音樂酒吧地理位置、餐廳環境

20230304_185113.jpg

店家地理位置近淡水捷運站、淡水老街廣場,找不到的人,我會建議你找找捷運站附近的星巴克,酒吧就在那附近,店面在二樓的位子。

20230304_185129 (1).jpg

抬頭望過去,發現晚上的裝潢有點美麗,感覺是非常有氛圍感的bar。

20230304_185148.jpg

入口處在這,如圖片裡指示的,往二樓走去即可。

DSCF2734.JPG

音樂酒吧的內用空間如圖,大約有十桌左右,每一桌大約是二到四人的座位為主。

餐廳的後方是駐唱表演的小舞台。

DSCF2747.JPG

 

DSCF2738.JPG

小舞台的右手邊有舒適的沙發座位,有一點點像小包廂的感覺,帶點隱秘感,講話聊天不怕被隔壁聽到。

DSCF2740.JPG

店裡的裝潢都有一些吉他的元素,而且還有不少毛筆書法字裝飾,是不是有點復古氛圍呢? 當初還以為這間餐廳是經營許久的特色民歌餐廳!

DSCF2736.JPG

喜歡一個人坐的,這裡也有吧台座位唷!

 

現場聽駐唱歌手彈唱民歌

DSCF2746.JPG

*營業日天天都有歌手現場Live演唱唷!

這裡是一個很棒的地方,喜歡彈唱的我,其實也會想要有這樣的小小舞台表現自我,就算沒有,也希望有這樣的地方可以聽聽其他有才華的人盡情揮灑才氣,彈唱更多動人的歌曲。

他們的音樂酒吧的出發點真的很棒,提供舞台給愛唱歌的流浪歌手,但也提供好聲音的歌手在夜晚給與大家美好的氛圍!

剛好這次就非常幸運的,能現場聽到老闆兼街頭藝人的Andy帶來多首歌曲,開放現場的客人點歌,也會自己帶來多首好歌。

當天聽到像是范曉萱的眼淚、張信哲的愛如潮水,還有我最喜歡的蔡健雅的紅色高跟鞋,以及我點的蔡健雅的雙棲動物等,現場大飽耳福,有夠滿足!

Andy的歌喉實力無庸置疑,而且非常具個人特色,渾厚的嗓音,搭配一把純樸的木吉他,漸漸的就唱進心坎裡去。

DSCF2745.JPG

說到Andy,不得不提到他從民歌年代就已經在民歌餐廳駐唱,加上近10年在淡水街頭演唱,加起來可是有20年的吉他彈唱生涯,我真的十分佩服,我有的時候,彈彈吉他不到一小時就喊好累啊~!

真心推薦大家假日或是平日晚上都要來這裡聽聽歌、吃點東西,下雨天也不怕淋雨,就可現場聽到好歌聲。

 

點餐方式、菜單

點餐都是掃內用桌上的QRcord進去這個網址(點我)點餐

菜單價格也在裡面,供大家參考。

 

下酒菜及調酒分享

DSCF2765.JPG

 

 

墨西哥玉米片搭配自製莎莎醬

DSCF2763-01.jpeg

最爽的下酒菜我絕對推薦這一道!!

份量超多,脆片給滿滿一碗。

玉米片的部分脆感十足,實在是很容易讓人一不小心就狂!吃!

DSCF2759.JPG

店家自製的莎莎醬微微辣,醬汁香氣很重,酸鹹微甜,還帶點辣的多重滋味非常讓我滿足。

DSCF2770.JPG

玉米片沾上一點點醬就非常口味,很推薦大家下酒菜店這一道唷!

嘎嘣脆

DSCF2760.JPG

嘎嘣脆是烤製的鱈魚香絲,吃起來的口感真的有夠脆!而且因為是比較粗的鱈魚香絲,吃起來就不會像以往吃的那種比較細的鱈魚香絲那樣,在口中存在感不高的感受。

下酒菜

DSCF2758.JPG

這一道小菜分別有煙燻蛋白、筍絲和金針以及些許蔥花搭配,非常夠味,對於愛吃下酒菜的人來說,鹹度很足、很爽。

因為都切成細絲,個人覺得頗有口感,配酒超級剛好。

毛豆

DSCF2761.JPG

毛豆是最佳下酒菜,我想應該不會有人反對吧?

搭配胡椒顆粒去調味,簡單又美味,味道不會死鹹,一口接一口完全停不下來,我朋友就吃了三分之二盤呀~

調酒 藍色夏威夷 

DSCF2754.JPG

以vodka為基酒,加上萊姆為輔,用鳳梨片裝飾杯緣。

其果汁感還蠻重的,喝起來算是很清爽的。

我覺得容量頗大杯,我跟朋友在這裡坐上近兩個小時半,慢慢啜飲直到最後才喝完~!

*未成年禁止飲酒。飲酒禁止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調酒 龍舌蘭日出

DSCF2752.JPG

龍舌蘭日出應該有不少人都很熟悉吧?

以tequila作為基酒,搭配柳橙汁,果汁感我覺得比上一杯來的更重,整杯喝起來香甜,還帶一點點柳橙的酸,女生會非常喜歡。

至於酒感的部分不會到太重太重,我覺得很適中。

*未成年禁止飲酒。飲酒禁止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甜品 冰淇淋

DSCF2766.JPG

DSCF2764.JPG

店家提供的冰淇淋還蠻精緻的,其實風格算是很有聖代的感覺。

冰淇淋分別有草莓口味以及巧克力口感,整體十分濃郁,不是那種香氣很淡、口味很淡的那種。

搭配脆迪酥以及餅乾、葡萄乾點綴,最近的天氣來一杯冰淇淋還挺不錯的呢!

DSCF2768.JPG

最後,我發現店家連餐點的部分都融入一些吉他的元素。

像是吃冰淇淋的小湯匙是吉他造型的,連杯墊都是,超想問老闆這哪裡買的啊XD

 

店家資訊

  • 營業時間:假日(週五、六)18:00~00:00 ;平日(週三、四、日 ) 18:00~23:00(每週一、二店休 )
  •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中正路7號2樓(淡水捷運站1號出口 步行30秒)
  • FB:Live Bar
  • IG:tipsy.guitar
  • Tiktok:@tipsy.guitar1001
  • 消費方式:低消300元/人
  • (不可攜帶寵物、外食)

*所有資訊仍以店家粉專公布的為主,以上資訊僅供參考。

 

Follow荔枝愛吃鬼IG 一起去巴黎avec Liz FB粉絲團+1

Inde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