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狸小路燒肉專賣店】基隆仁愛老字號燒肉推薦!日本和牛饗宴x日系裝潢大升級,昭和概念一條街街景

Last Updated on 2024 年 1 月 30 日 by 金城 老師

說起基隆燒肉,這一間已超過20年的基隆老字號燒肉 狸小路燒肉專賣店應該有不少基隆人都知曉,是基隆約會餐廳的好選擇。

這一回,狸小路燒肉專賣店將店面裝潢重新大改造、升級成日系昭和年代風格,店裡宛如一間復古咖啡館,還有偽一條街概念的設計,裝潢處處是亮點。

狸小路燒肉專賣店從以前的吃到飽模式改為套餐模式,這次我特地來享用日本和牛饗宴雙人套餐,從小菜、各式牛燒肉、新鮮海鮮一直到飲料和甜點,整套吃下來也是飽足感滿滿,想享受食材挑選更為精緻的燒肉,就來這吧!

Follow一起去巴黎avec Liz Instagram

合作邀約:[email protected]


狸小路燒肉專賣店地理位置、用餐環境

LQ0LAQRpLssUJHHCwYmqTrar3SfvfP09oHyhi59nv0hSRebTGmPuTgbrQcpLSTOJU71stG45 FOy GOjxA HAuDVdRAqGaSm6oMI61Vlifvcun4f79Ab3ekSA9T lcH4GSmLa LGAJ4E7PuV6KveJA

第一次來到基隆或不常來基隆的朋友們,來狸小路燒肉專賣店其實蠻方便的。

離火車站步行也僅7分鐘的腳程,近基隆仁愛市場,位於仁愛區愛二路上,離基隆知名餅店李鵠餅店蠻近的。


lTnOEC0YYEmDL 1U9uxyVVxVKM WzUSP38SHrJxUMniwQvPNE wpgJX1kXHPwLN5s

店門口的裝潢就已經可以感受到一點日式風情,門口直接擺放一顆櫻花樹,感覺應該很多人來這拍照打卡吧!


j8VtgpXANBzkMe7uVN6zBiB95xg5uqcXf sBGZxrdiwKAywCiFeTxvXPuELiLhI94Vs31p8SvaQiTb7i wd3TXYVHUHn Yg1XGHfCSEY1lfCDhlXzlSqTH4CB59nVcsgJHtdwWsVWQjtGr5e3c8DVw

來之前有上網看過以前的狸小路燒肉專賣店,以前的裝潢風格較為低調簡約,現在的裝潢真的是非常漂亮、用心,用餐環境品質感覺大大提升,氛圍感滿滿。

這個視角是不是真的有一種一條街街景的感受呢? 感覺每一個座位區都像是一間間店面一樣,雖然我本人還沒有去過日本,但這真的好像在日本晚上逛街的感覺耶!


cF VPgo5g0GMLaguyrb6tUHQ1ym 2A7N cOC11dMUFIT4EpRXkutsx eC0T hqhVJbdzaEFp29MhK

每一處小角落都好好拍,結帳櫃台處弄得很像復古小吧檯的感覺~

店的左區也有不少燈籠,右方則有大約兩三桌這種奢華感的沙發座椅區,還沒吃飯就先被裝潢滿意到XD


RY63TZFEhzYFP869pnjCFQ7Ytu izOwsm s0F4bs6cYdW9MeYdJemfdYsNTttlD5GIP0POierA5F32A6XkUDizvOewpk0ADUTmPWP9LimSNRkcyFF2nau0jzbgQnnZZ93IcKKckUmnrIV9ELLFMXgw
OILllADf4XqlJ9iK4lxREtunfmPzhoxKzZfXLQMepYVT4fOpb8vLmCzjG6AWa3FIagnTA6SJ8wmP5k4nIvamrfOd1PNAQRp0EHTrJYzPbUwA1ICd0XoO0Wur8tAy1 W6MkPKFItcADPNXun jSFoEg

大家來到這裡別忘了留意一下牆壁上掛著的木板,那個是桌號。

桌號使用”丁目”去劃分,非常有趣,彷彿每一桌都代表著一條街的小商店一樣呢。


狸小路燒肉專賣店日本和牛饗宴餐點分享

XGq8 Lhr3Xj2wDGL4kt J3MjcuWBnUjI1NWT3Akld5xd531UpWeG3A0Mz0ZaWr26imCahA8WwAqlA4l2UuLLdqa6Gz7HgZXUa Ri679GS6 MUULDPphea6qCYrLTlGUIPOt l5U8B7GtTiEAV8KC7g

這次我們選擇品嚐日本和牛饗宴套餐兩人份,價格2688,會再收10%服務費。也可選擇三人份的和牛套餐喔。

套餐內容豐富,除了吸物(味增湯)、米飯各兩碗之外(米飯也可選擇加購換成茶泡飯……等品項),還有先付九品、燒鳥、燒肉盛和、炭燒海滋味(海鮮)、甘物(甜點),以及120元兩杯(可補差額換其他飲品)。


  • 迎賓茶 
pT3ZzkhZ4XlpWe6MSBUGl2ghkTWlwECBhd9y64Bqjw8 DAhxbDMbifBpGAJX6 nTr nbJfUH9MdIAL1ukP8pR6a7odxwZFMu4FOEWkRtEfYNEz0GK03b8A6eHUrSZzyO6

一入座,店員就馬上上茶讓我們解解渴。

杯子還蠻有趣的,裏頭有一小魚的浮雕圖樣,選用茶具還蠻用心的。


  • 先付九品 珠寶盒
C9o7lJquYrr8SsJRBVKMX8xMq eDTCWPBAoUjAEeGG V4HBd9Egd

吃燒肉難免會怕膩口,店家先呈上九宮格珠寶盒的先付九品開胃菜,可以先讓我們開開胃,也可以在吃燒肉的時候,搭配和解膩。

裡面的九宮格的小菜分別兩小盤沙拉、兩碗茶碗蒸,接著有唐揚炸雞、章魚燒、涼拌芥末章魚小黃瓜、花枝丸和泡菜,光小菜我覺得就很有誠意。


3 loYqyMPB7ebQyYp3z5Jpga5tj6Bs9zlmlIKrwTRkd G1TozOv e9IXTOJZtHOfGW Aim5IlX945y6Yit2zR8CSW8X74GcUeUHx9cOfCY43O3SgFScavnC HzCzCepwO93CiTrbv2qw suM3qhysw

個人建議的食用順序是泡菜、沙拉,清爽開胃,再來才是章魚燒和炸雞…..等等。


JoeENPVJgVpT3s7gXR5L5kfIHq2WdFaqOAGndKsnnpqF7ELSQnkgLtHgIuu BPj57gguG7gaDlQ5jwIiXzIBJJy7c7DslJoFXDbtQkyCi963BbLX LtrkwjfRNoPcMMN1zsMqGhGlisJJ63bEgKfg

花枝丸很香Q、帶點咬勁,不會有太多空心感。

小菜無雷,份量十足,搭配肉品一起吃很滿足。


  • 美國PRIME肋眼牛排
FcadYv3Xe5JrGyn7yjy1AuW6wmr2tF0PAJ41YAuUoKLpSDR PZrwinksdNpUfqz2EQnUNFz4z92JSYGysEXqPVpe81pCUIkQ6mb7VNmLuhPHQ7XlLVas s7Ybgxbrod6eScixnDX8gvcUx8g mWwg

美國PRIME肋眼牛排是我這次品嚐所有的肉品裡面,最愛的一款。

肉厚且多汁,搭配火烤炭香以及結合烤過程中逼出的油脂,香氣十足,最迷人的地方是他的油脂適中,不會過油,所以也不會那麼容易產生膩口的感覺。


nXQX2HpIfKEJElKJwDs1Fyvah0lf3yi0rHpe4S04N DVwj3Nz5aykjHOoCvMOmNN V oeTex1jV azq6NAeWktkTbsIj6GGEryWRzSTEl1l3EyJHjDeaKxau2tEAXFP3V9QT2lOiBU6j2V0ACT 83g

1AizYbzhYEGlG9IhDGpl12YRVG6gBiqfUY74w5qf X qd7EU3ucQbpjehVvHWV1cFYXFiccOcEkLnnjoUDPt 1Jvk2bAiD8s0zEbv8DKQWwYnIynS6UfysCDQuWRzJAa2I4IABgPY bqCwMdiBLJ3g

肉蠻大塊的,可以使用一旁的剪刀剪開食用,但建議烤的時候可以整塊下去烤。


  • 無骨牛小排

這一款無骨牛小排最能品嚐到他十足濃厚的牛肉味道,油脂一樣飽滿,肉口感雖然不像剛剛的美國PRIME肋眼牛排那麼有厚度,不過入口時,一樣能感受到他鮮嫩多汁的風味。


EL2rZn5cIK9 739t3jVl4Mp4IefTvxJJ V zaagSoxmwkCvHp1EJ3DPgRe2mI16R88y6uRXMNkIwCdI3VU0HKqbc8aqBT1Nan6ui YTccgKT57tEn9SDBMkW110yEoLDsZDFwnZKJ9idoPFjak nUw

  • 篆切牛肉漬時蔬
HFjTAawyzEj

牛肉搭配許多新鮮蔬菜,裏頭還有不少和風醬汁。

個人建議可以先把蔬菜、牛肉都浸泡一下醬汁再去烤製,這樣蔬菜、牛肉都可以同時品嚐到醬香和炭香交織的味道。


OhGdjGhsYiaX9dWinGcNDBpVs2xPu7kjP3 bHAaw6aC xrpV9C6BoAmKeDiPOzOGcUZchMMI aYxrWqCiC2N5K WXSIHMdIbLK3z31WSyWlXFu0Hnmujuyz5e PG6LfFkZ5aTmhud69y6pIEP6 iTw

至於蔬菜的部分有蓮藕、小黃瓜、櫛瓜、甜椒……等,部分蔬菜都是本身自帶甜度,吃起來鮮甜脆口。


4eQLcU7WMHhJMDvWtcMpksnMWuoXiiMtQizkB5HB9sgT21Ydzg9DFrrDDshQLx2Vn81GqtufsrZAgkjlcBzR

牛肉油花分布雖然不算多,但肉質也因此吃起來富有嚼勁的口感,但不是那種不易咬斷的肉質,帶有十足的肉汁。


  • 日本宮崎A5霜降和牛/澳洲和牛後腿肉
yLW7OH8RfR0Rliwh3cyLXA6xVDvZdpx5nfDV22Y Duh5HZjX1JcZ9z8Vl OJjcDyojP Nb0D6heZUI325KuzxBTrg2MUyc65jeTb0qOwZaFlsGBTrjbRYTMnv J6ZEB4E2UfdhFbgvjGwNEFrcNI4A

這一餐吃到油脂最為飽滿就屬日本宮崎A5霜降和牛了!


VsV

油花的部位占比很重,烤製的時候需要稍微留意一下,店員有事先告知烤一面就可以了,以免慢慢逼出的油脂很快就烤過頭


ny0baqf v8K 43DU3UJvJ9gOkgZkOgVQqC7f3h1wrMYH 2KLgwbBlpkkJD0zA8bdVgEN6hjKujYzYqyqyuhXeRmIX enI fA5l2j7g7BZ 51TofrtsHih o0JKmiHggvc5DPVh4LhciOwqMpRywXiw

香氣逼人,這款和牛的口感真的很接近入口即化,豐富的油花油脂在口中很快速的就化開,也不需要多加什麼調味,就已美味十足。


oZbyq4GQZFDQZC2woWySf7mwcmCAi8CStNZ1eu8RYZIHl5wwPTG4p0N1m5YdO1S0pxFG FktaTM9EMhPwSbCCU3ftjYm84eqTWY7O3hjBBTyrk6qcmkzsHwJg3c82yjuCoaAuDtg8Fl4xbv 2CZ2tw

澳洲和牛後腿肉雖然口感並非那種入口即化的感覺,不過他的肉質頗嫩,油花感覺較為平均,不喜吃油脂過於豐富的肉品的人建議可選一樣帶有十足肉汁、嚼勁的澳洲和牛。


  • PRIME級穀飼牛舌
oSUBPhGGuqm6DLEgLwz5szqie6w14KfRlnWDgPRAuwxgAX21xfBcljWginGOPlf5EIPieQFPBibM4CBxLrWalR9x9vaGtURILYE dWHaQv7soVfWLNjxa2RyGtcxlL7pTreLkesU9XJaXikIKla VA

店家大方選用PRIME級穀飼牛舌,上頭加入一些蔥花,待會可幫助提味提香。


一樣烤製一面就可捲起開吃。

肉質會讓你感覺十分彈牙,帶有一點點的嚼勁。

本身以為蔥花只是點綴效果,不過蔥花與牛舌一同咀嚼時,讓牛舌吃起來香氣更重。


  • 燒鳥(燒肉)
3jcnBMyQ Pn2tBV0zEtMn2XF1BQ6lN lqAD5igC4NTWk8RrJFYl3ZuYE preiSQFU3ctFkPnbsmz9vQP bDFhvud AJ2RAnNUXE2x9QVnIm2fc9pgdluKoju2N2r2nLuTppLCww7ACP1lQ tJkVXA

剛剛前面吃了不少牛肉,來點雞肉暫時換換口味!

店家使用台灣放牧雞腿肉,肉已先進行調味,肉烤過之後不會甘不會柴,仍可感受到頗嫩的口感,另外還有山椒雞軟骨,清脆有嚼勁。


FGLsNg2TL2x3RNcDol3 TJ1nSrojHulIfU8N6ExvgN3GYyBZILm0KJyX8DNrh2IqUuFGj2iXbNH2Eqf5C5s FExI USwwdFhu3BMcvfz90KiusiDMl3Ok4Bt1YZxeyfcUDstsYJi1ALMTS DY7VOwA

  • 炭燒海滋味
Q7lEwvHBBTIEAMONg odbTdM3Zc3KRI jUtAfbUE5HOReg9 ycetjWqfYwXGQXpq g9E3Dq8ru A1uUK2fgfoWra6VMSk Ud3is 3WIhSaJmEDgFFZ5jssSGh7D7udowcerNshrcOBlTa3Gaf2qPw

沒想到除了吃牛吃雞,還可以品嚐到海鮮,餐點多樣化。四隻甜美大白蝦搭配日本北海道干貝,味美鮮甜。

基隆畢竟靠海港,加上店家也講究海鮮品質,所以海鮮肯定是新鮮的沒話說!


oN9TdU0yuwCkbgbGOvendGVQewliXsts

尤其是大白蝦,多汁肉質根本不需要特別再調味。


nR3n jgH8WHBp5VvRhL2ZyFgB5MCve4ghFZ9qA2rCN6kiES Lzqyn1 AJ0II9hPggEE3y2ZcK6GpToQhEl5D1mOua

每一份燒肉套餐都有附上120元的飲品,我們一杯加價換購漾漾夏日水果茶和可爾必思。

最推水果茶,口味女生應該都蠻喜歡的,飲料裡頭加入不少蘋果丁,增添蘋果本身自然的香氣,喝起來不會充滿化學感,還能稍微解解膩,現在夏天喝這一杯正好適合。

然後他們的飲料選擇頗多,我看另外還有茶類,有的還可加珍珠~

另外還有咖啡等可選喔。


  • 甘物(甜點)

我們的和牛套餐有附兩款甜點,分別點了泰奶豆腐花宇治金時抹茶霜淇淋

泰奶的迎合台灣人的口味,整體甜度在半糖左右,料多豐富,裏頭還有豆花以及珍珠,珍珠幫忙加了不少口感。

宇治金時抹茶霜淇淋有著淡淡自然抹茶香氣,奶香氣重,前面剛剛吃了不少都是熱食,這回來碗冰品超解暑,不甜膩頗加分。


狸小路燒肉專賣店整體用餐評價

30N8smk5ltHT29rH9gZIWwrlt3mKVHBfG70D7f FVqxNFIuURrIz LfqnwVhWBXl7gdobBiid rXjHPOQ 8qnkkFoEhAlBp4ykIbNjv2gVBiL45PNQdIDaombsenSPRM8SNH wA9XbfH6 ZHZvczaw

這一次到狸小路燒肉品嚐的和牛燒肉套餐,印象還蠻不錯的。

尤其是店家精緻到位的裝潢真的讓人忍不住多感受一下、多拍幾張,好像蠻少見燒肉餐廳的裝潢做的這麼有特色,最喜歡一條街的設計概念了。

料理的部分我最愛美國PRIME肋眼牛排,可能是因為我很享受大口嚼肉的感覺,這道最為滿足我。

整份套餐吃下來飽足感滿滿,我還是帶著我男友一起吃,才有辦法吃完,不然如果是兩個小鳥胃的女生朋友一起吃可能會有一點太飽啦XD

<延伸閱讀基隆旅遊: 基隆忘憂谷一日小旅行 | 情人湖、和平島旅遊>


狸小路燒肉專賣店店家資訊

地址:200基隆市仁愛區愛二路43號1樓

電話:02 2425 5252

營業時間:11:30~23:00

粉專:狸小路燒肉專賣店

酌收服務費10%

Inde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