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紙房子:韓國篇》 觀後心得 原版西班牙與韓版的差異?值得推薦看嗎?

Last Updated on 2022 年 6 月 28 日 by desses80514

llRc3G0upvyK6CIb81MFEx 1w7tYucuVR7pvthlqd4fgMe1zulFxkWTqivfxrZ16IgE8XYUhUfSYT3a5zVvM2DVpAvFpL5aatB1A4lL PHImsfG4Wn6tJ6EuCZdOGETr8 CiiMcf9t80ulosCQ

圖片來源:Netflix

西班牙《紙房子》本身就是我的愛劇,更是我心目中第一名神劇(第二名是怪奇物語),當初聽到要拍攝韓國篇,心裡緊張又害怕又期待,畢竟翻拍這樣一部全球熱播劇,還真的是心臟要夠大顆!因為是翻拍劇,自然會讓看過的我心裡起了比較,以下就有我的不專業分析,大家可以仔細看看囉!

以下介紹必定有雷,會講述一些我的觀後心得,大家可以考慮一下再決定要不要看。


一、韓版及西班牙版各自特色及差異之處:

這裡不討論相似之處,因為畢竟韓版本身就是翻拍劇,至少有80%都是與原版的風格、台詞、劇情相似,就連以東京這個角色視角去做劇情講述也是。

目前差異之處僅用大背景講述,小細節我覺得差異也不是很大,就不在此一一敘述。

原版西班牙紙房子

IACiyhGGdrUER7DaDqdfsIgEDf1W2DRGUyOcy0AddU1k1c5zRGQej7aYs2Hf4 g51gzCu qBRdJ1eNUJxkMwuD67 MiOeau6u t52DQ DuJ7cZ9UKzQDTlFXEL1Z8DN6ELKwnGRwMGW9K8Z Mg

圖片來源: Netflix

特色|

被譽為搶劫類型顛覆之作,跟以往單純以搶劫、犯案為主的劇情不同,他還帶入更多情感鋪陳、人與人之間情感的牽動等等的。

和韓版差異之處|

原版共有五季,故事以西班牙為背景,角色也呈現濃厚的西班牙人性格。第一季以西班牙馬德里鑄幣廠為犯案場所。計畫是列印列印24億歐元。

韓版紙房子

Z ONUlR2BkkY5RCAKBZcX2eDK7w5fC3WT2UoBUgIqeuJTIVPyGY8FCXlvFtEiU6PXSydI4R qxhXrqT0Ce llLxi1TdWt7au6he4zASt l6cltkZ6ok8 ob vPRBThiWtJXwWeLBjf6qrmCvjQ

圖片來源:Netflix

特色|

把南北韓假想成統一後的社會上,南韓人與北韓人的不公平、不平等之處,劇情裡可見劃分南北韓人。

和西班牙版差異之處|

目前不確定會拍幾季,但很確定一定會有第二季。故事以南北韓國家文化作為背景,並以造幣廠作為犯案場所。

搶案金額約四兆韓元。


二、韓版值得看點

用南北韓劃分作為背景,以自己的特色作為劇情背景帶入,剛開始呈現的文化層面覺得還蠻不錯的。

但,僅此而已。(對不起,看劇真的太主觀,你也可以跟我說說你的想法喔!)


三、西班牙版值得看點

1.戲劇場面盛大、澎湃,且戲劇十分有張力,看的時候會跟著一起緊張!

2.各角色真的飾演的很好,演得很到位,尤其是教授看起來真的是非常專業的professeur。

3.特色的倒敘方式以及各種穿插手法會讓人陷入其中,也是劇情魅力之一,拍攝手法會讓人感到驚奇、讚嘆。

4.劇情角色也完美呈現獨有西班牙人性格,能感受到跟我們以往在看美劇、法劇不同的感受。


四、韓版我最喜歡的演員?西班牙版我最欣賞的演員?

B dU5PbLL3WKfoBhI CSvQLjO61

圖片來源:Netflix

韓版我最喜歡由朴海秀飾演的柏林,我覺得他十分適合飾演這個角色。他即使是不說話站在那裡,表情演技我覺得都蠻到位的,也算是蠻接近原本柏林的角色。

私心蠻喜歡演員李炫雨所飾演的里約,我覺得這個角色也很適合他。里約原版角色是個剛出社會的年輕人,生性感覺有點活潑、情感也表現的較真摯、明顯,我覺得他把這樣形象的里約演的還蠻不錯的。


西班牙版我最欣賞的演員有三個,一個是個性有時候較為衝動,但是也很直來直往的東京。雖然有時候看著西班牙版都會替她捏一把冷汗,有的時候還會覺得她太白目,但也許就是這樣的東京才讓人喜愛,真的讓人入戲成功。

奈洛比也是我覺得無法隨意被取代的角色,當初許多劇迷都為奈洛比這個角色領便當而傷心。她是個還蠻替人著想的角色,雖然有時候都搞不太清楚她的意圖。

最後是教授,教授這個角色不得不讓人佩服。前面沉著且冷靜的對應,還有縝密的策劃,完美呈現一個計畫派的"教授"這個身份。雖然,計畫趕不上變化,但每一次發生事情的時候,就會等待教授的神來一筆,十分精彩。


五、韓版我推薦嗎?我的觀後心得:

目前看到網路上大家的評論大致分成兩種。一是跟我一樣看過原版的人都會說還好;二是還沒看過原版的人會覺得不錯看。

當然,我想一定還有其他人有不同的想法囉!

我建議沒看過原版的人,還是先把原版看完會比較好~因為原版的每一集都好看,演員演技都很到位,更不用說是戲劇場面都是十分有張力!

我個人認為原版的神劇已經有他既定的印象在,所以當初還期待說能看到不一樣版本的紙房子,希望韓國可以寫出自己特色的紙房子,也許反而比較讓人能刮目相看。

但事實上,考量到也許是因為翻拍劇的關係,原版有些劇情真的是有他存在的必要性,如果改寫掉,確實會沒有紙房子的氛圍在。

韓版我沒有到非常推薦,可是我還是會叫大家去看一看,畢竟韓國拍攝這種犯罪搶劫類型為主的劇可以說是較少,似乎都是以犯罪檢察官、律師為主較多。

我是一個超級愛看韓劇、美劇、法劇等各種劇的人,儘管我超愛看韓劇,仍然覺得韓版紙房子跟原版紙房子比起來還是稍微弱了一些,看完以後期待感降低了更多~

不知道第二季會不會也是照著原版的路線走,蠻好奇的呢~

看更多韓劇介紹,韓劇 流星:https://lizzzstyle.tw/shootingstarkrdrama/

喜歡我的介紹不要忘了按個粉專的讚,會有不定時的劇情分享喔!

https://www.facebook.com/lizzzdaily